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某高校两食堂涉嫌使用假盐 五部门联合专项检查
长沙某高校两食堂涉嫌使用假盐 五部门联合专项检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1-23 点击:

  昨日,长沙市食安办、市盐务管理局、市工商局、市卫生局、市教育局等五部门,走进城区六所高校的九个食堂,专项检查食盐进货渠道以及进盐索证索票情况,依法打击从非法渠道采购非食用盐、非碘盐和假冒伪劣食盐等涉盐违法行为,其中两所高校食堂被查出涉嫌使用假盐。

  联合检查组昨日总共抽检了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学校的9个食堂。在岳麓区一所高校的独立学院里,检查组工作人员发现该校两个食堂涉嫌用假盐。为进一步查实,工作人员取出部分样品放在白纸上,滴了两滴碘盐快速检测液。质量合格的碘盐进行这样的检测,会立即发生化学反应变成紫色。但工作人员抽检的食盐并没有改变颜色,被检测为不是碘盐。

  工作人员当即查封两所学校所有库存的食盐,并将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长沙市食安办副主任王新良表示,市食安办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对城区范围内所有学校、幼儿园的食堂以及餐饮机构用盐情况进行检查,防范假盐、工业盐流入市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