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橘子洲封园!就在本周日!城区部分道路管制
长沙橘子洲封园!就在本周日!城区部分道路管制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18 点击:

2019湘江马拉松赛长沙站

定于4月21日(本周日)在长沙举办

届时跑步爱好者

又将在橘子洲上演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由贺龙体育中心南广场出发——劳动西路往西——湘江中路往北——橘子洲大桥南引桥上桥往西——橘子洲大桥南引桥下桥至橘洲路(西侧)往北——橘洲沙滩乐园南门(进)——内部道路往北——橘洲沙滩乐园东门(出)——橘洲路(东侧)往南——毛泽东青年雕像折返至橘洲路(西侧)往北——高喷广场终点(全长约12.195KM)

根据大赛组委会通知,由于比赛线路途经橘子洲景区且比赛终点设置于橘子洲高喷广场,为确保赛事的安全顺利有序举办,从2019年4月21日零时起至9时30分止,橘子洲景区实施封园。

在此期间,除赛事允许的相关车辆和人员外,其他车辆和行人禁止进入景区。当天想前往橘子洲的市民游客请提前安排好行程。

交通信息

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确保本次马拉松赛事的顺利进行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交警将对比赛当日长沙部分道路采取交通限制措施:

6时30分至8时,劳动路芙蓉路口至白沙路口北半幅,禁止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通行、停放,禁止行人横穿道路;

7时至8时,劳动路白沙路口至湘江路口北半幅,禁止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通行、停放,禁止行人横穿道路。

7时至8时25分,湘江路劳动路口至橘子洲大桥南匝道口东半幅,禁止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通行、停放,禁止行人横穿道路。

7时至8时30分,橘子洲大桥主道,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南半幅人非混合道禁止非机动车、行人通行。

7时至9时,橘子洲大桥南、北支桥口,禁止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行人通行。

公交车辆的线路调整,由市交通运输局另行发布通告。交警提醒,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本通告规定和活动期间交通标志通行,服从公安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另外,4月19日至21日,2019年中华龙舟赛第二站将在芙蓉区举行,其中4月20日全天和21日上午为正式比赛时间。中华龙舟大赛是由国家体育局批准举办,省体育局、市人民政府举办,芙蓉区政府具体承办的全球华人参加的一项国际性顶级赛事。

根据赛事安排,比赛地点设在浏阳河芙蓉段(人民东路桥至东屯渡桥水域),开、闭幕式设在芙蓉区浏阳河东岸河堤。为确保比赛的安全、顺利进行,长沙交警将采取“支队统筹、辖区为主、核心重点控制、现场分层管控、外围联动分流”的交通组织措施,以现场为中心,向外围辐射相应路口,强化警力安排,采取管控和分流措施。

一、核心现场实施交通管制,确保运动员及观众的交通安全

此次比赛核心现场为滨河路、远大路、浏阳河大道及人民路合围区域(不含远大路及人民路)。其中,滨河路人民路口至远大路口路段(含该路段浏阳河东岸河堤)为竞赛区;浏阳河大道远大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含该路段浏阳河西岸河堤)为观赛区。

具体管制时间为:20日7时至18时、21日7时至12时,交警对滨河路远大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实施交通限制措施,禁止除持有比赛专用通行证以外的车辆驶入该路段;

该路段东岸河堤实施硬质隔离,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竞赛区。原经上述路段的社会车辆一律绕道双杨路、营盘路、人民路通行。

浏阳河大道远大路口至人民路口路段浏阳河西岸河堤为市民观赛区,可容纳观众总量约为20000余人。4月18日19时至22日12时,交警将在浏阳河大道白沙湾路口、浏阳河大道荷花路口、荷花路白沙湾路口、浏阳河大道白沙湾巷口、浏阳河大道子午路口、浏阳河大道古汉路口、浏阳河大道远大路口设立卡点,对浏阳河大道白沙湾路口至远大路口路段东半幅实施交通限制措施(东半幅主道紧靠中心护栏预留一股车道作为应急通道,仅允许公交车及执赛事通行证车辆通行);该路段西岸河堤实施硬质隔离,控制观赛区观众总量,所有观众必须经治安设立的安检入口进入观赛区。原经上述路段的社会车辆一律绕道古曲路、荷花路、远大路通行。

如观赛区观众人数超饱和,为确保充足人员疏散区域,辖区交警将对上述路段西半幅主辅道实施临时交通限制措施,禁止任何车辆驶入,确保观众有序疏散。

二、现场实施分层管控、远端分流措施,确保赛场周边道路交通正常运转

交警部门将对比赛当日可能产生的局部交通拥堵提前预判,视情况采取卡车分流措施。以浏阳河芙蓉段为中心向外辐射,分三层实施卡车分流: 第一层以滨河路、远大路、浏阳河大道及人民路合围区域(不含远大路及人民路) 为核心管制区,限制社会车辆进入该区; 第二层以双杨路、营盘路、古曲路、人民路合围区域为弹性管控区,根据核心区人、车流量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芙蓉交警将在浏阳河以东的人民路双杨路转盘西北口、人民路京珠辅道路口、远大路双杨路口、远大路农园路口、滨河路营盎路浏阳河桥下; 在浏阳河以西的浏阳河大道人民路口、浏阳河大道营盘路口、古曲路远大路口、古曲路古汉路口、古曲路荷花路口、古曲路人民路口; 雨花交警将在沙湾路人民路口设置卡车分流点,根据路面交通情况,适时采取车分流措施,通过卡放结合的临时管制措施,控制车辆驶往核心区域。同时外围分流点联动同步实施交通分流措施。

三、强化观赛区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措施,确保观众安全快速疏散

浏阳河大道白沙湾路口至远大路口为观众疏散主通道,为保证比赛结束后,观众快速疏散,每日比赛结束前二十分钟,交警将启动对上述路口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腾空疏散通道的预备措施,根据交警指挥中心指令,启动管制措施,禁止任何车辆驶入疏散区域,引导观众安全有序穿越马路。同时,上述路口各上游路口同步实施卡车分流措施,确保观众迅速疏散,确保交通尽快恢复。

由于观赛区浏阳河大道周边无大型社会停车场,交警部门已协调组委会及芙蓉区政府加大比赛期间公交运力,满足观众乘坐公共交通观赛和疏散的需求,减轻观赛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请前往观赛的市民朋友尽量公共交通出行。

四、车辆停放安排

所有进入核心区域的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严格分区停放,在浏阳河东岸生态停车场,滨河路西侧主道指定路段区域、滨河路东屯渡桥北道路两侧路段及水稻博物馆按证停放。比赛期间,辖区交警将强化对观赛区周边的浏阳河大道、荷花路、白沙湾路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禁其他社会车辆占道停放,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交警提示,龙舟赛位于城区繁华地段,活动期间,核心区域周边道路车多人多,停车位紧张,交通压力大,请前往观赛的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21号及22号上午,核心区域周边浏阳河大道、荷花路、人民路、远大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巨大,请路过相关区域的车辆,留意交通信息,提前选择绕行线路,避开拥堵路段。

活动期间,为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安全,长沙交警会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拖移车辆、抄牌锁车等措施,严格违停车辆管控,请观赛市民车辆(含电动车)不要乱停乱放。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