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街头“红马甲” 每晚派送“爱心餐”
长沙街头“红马甲” 每晚派送“爱心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4-23 点击:

长沙街头“红马甲”,每晚派送“爱心餐”

每天四五十份,免费送给环卫工、流浪者等 还将扩大到重症病房的病人家属

4月19日晚,长沙尚御堂·沩水乡情的志愿者在火车站附近为有需要的人送“爱心餐”。 

“他们每天晚上提着盒饭穿街行走,给有需要的人送爱心餐,希望这样的社会正能量能多传递……”近日,本报接到热心读者反映,每天傍晚时分,在长沙火车站、芙蓉广场立交桥等地方,有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免费给环卫工人、流浪者等有需要的人群派送免费的爱心餐。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行动】

每天送出50份爱心盒饭

“您好,您吃晚饭了吗?我们是志愿者,这里有免费的盒饭可以领取。”4月19日晚7点半,在长沙火车站广场,记者见到了这群“红马甲”,他们正在给广场的环卫工人送爱心餐。

志愿者扶永华告诉记者,他们是来自长沙尚御堂·沩水乡情的员工,“从清明节后就开始了,每天都会来送餐,一般是在晚上6点半左右从河西的店里出发,去往芙蓉广场天桥下、火车站广场、韶山路等人流量大的地方。负责人卢洪波天天开车送我们,大多是送给环卫工人,还有流浪者,一天大概能送出去四五十份。”

晚上8点左右,记者跟随志愿者经过火车站附近的车站中路,卢洪波看到一名背着袋子的中年男子正在翻找路边垃圾桶,将车临时停了下来。“下去问问他,看看吃饭了没有。”志愿者下车,将一份盒饭递到了该男子的手中。

【善举】慈善拍卖会上发起送爱心餐活动

今年,刚好是尚御堂·沩水乡情六周年店庆,也是卢洪波的50岁生日,面对这双喜临门,卢洪波为此也早早地做了一番“准备”。

“以前过生日都会喊朋友来吃饭庆祝生日。今年,我想改一下,同时也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将生日饭简化,举办一场慈善拍卖会用于助学,也多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爱心餐。”卢洪波说。

4月20日上午,尚御堂·沩水乡情联合长沙慈善会发起的“扶贫助学·爱心慈善拍卖会”共拍出了两万余元爱心款,卢洪波在现场将其直接资助给了贫困学生。

此外,卢洪波还在现场发起了“我给流浪人员送盒饭”公益活动,将每天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至少50个盒饭和50瓶矿泉水。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和客户们的帮助,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卢洪波说,“今后,我们还将把送餐的范围扩散到一些医院的重症病房内,为病人家属们提供免费‘爱心餐’。等联系好医院后,计划每天为医院重症病房送去60份‘爱心餐’。”

同时,卢洪波也在拍卖会现场发出号召,希望有爱心的志愿者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初衷】发起者:与母亲影响有很大联系

说起组织送爱心餐行动的初衷,卢洪波说“与母亲的影响有很大联系”。

“我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小时候家境不是很好,曾有一段时间要靠四处接济粮食度日。后来生活条件有所改善,每次碰到有人上门求助,母亲都会慷慨解囊,这对我们的影响也很大。”卢洪波说,“前年母亲临终前也交待我们,尽可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多回馈社会。”

今年清明期间,卢洪波回去给母亲扫墓时又想起她的遗愿,“虽然以前也有做过一些助学、捐款等公益活动,但一直是零零散散,现在我想把公益活动做成常态化。”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