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商场排队上厕所女生常迟到 男厕“变身”方便女生
长沙一商场排队上厕所女生常迟到 男厕“变身”方便女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2-12-03 点击:

(长沙天心区悦荟商场一楼,女厕所外排起长队,而男厕所显得很“冷清”。)

  每天下第二节课后,是小李最忙碌的时间,此时要换教室的她,没法像别的女生一样去抢占厕所:“我就去厕所看一眼,人满我就走”。小李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下简称“第一师范”)外语系的一名女生。

  就这样,小李常常憋着从一个教室到另一个教室。而最近张贴在第一师范新校区文科楼C栋的一个通知,让她和女生们“很受鼓舞”——通知称,“文科楼C栋西向3楼、5楼的男厕所改作女厕所使用,执行时间是12月3日”。有人将“通知”拍照上传到微博后,网友们跟评叫好,“这是非常人性化的管理”。

  【囧况】排队上厕所,女生常迟到

  记者从网上看到了这张通知,内文显示,通知是由第一师范后勤处和该校物业天创物业公司联合发出的。

  通知中写道:“根据女性老师及同学们的反映,在文科楼上课的师生人数很多,其中大部分为女性。而女厕所蹲位偏少,已不能满足正常需要,给女性师生带来了诸多不便。经考虑,先将文科楼C栋西向3楼、5楼的男厕所改作女厕所使用。执行时间是12月3日。”

  2日上午,记者赶到位于岳麓区枫林三路的第一师范新校区,这栋6层高的文科楼分为ABC三栋,通知就贴在C栋的3楼和5楼。

  该校外语系女生小李说,通知贴出后,在女生中反响不错。她回忆,平时上课时,第二节课课间等着上厕所的人最多,“常常等到上课了都没上到厕所”。小李说,老师发现不少女学生上课总会迟到一小会,一打听,才发现是排队上厕所去了。

  【原因】男女生比例约为1:9

  该校历史老师张老师说,因为是师范类院校,所以学校女生较多,学校男女学生比例大概是1:9的样子,“每一届的男女生比例都差不多”。张老师说,新校区建好后,搬来的师生大概有一万五千名。

  记者在文科楼看到,A栋一楼的男厕里,除便池外另有三个蹲位,同样面积的女生厕所有五个蹲位。“平时上厕所经常碰不到其他男生,里面空空的,就我一个。”一男生说。

  英语系女生小周回忆,在老校区时,不仅上厕所不方便,连洗澡也是一件麻烦事。小周说,她班上只有两个男生,而老校区只有一个澡堂,男女各使用一半。下课后去排队洗澡,常常等不到位置,而男生澡堂空荡荡的,也没人排队,“宿管阿姨有时候会让女生去男生那边洗”。

  平时下课上厕所时,如果碰到人多的情况,小周说:“我就憋着,不上了”。

  【试行】男生看法也很重要

  对于这一做法,第一师范天创物业王主任解释,学校女生多,的确存在上厕所不方便的情况。王主任说,当初学校教学楼在设计的时候可能考虑没那么全面,后来,后勤处发现女性师生上厕所不方便的情况,就和物业一道提出了解决方案,“我们先试行一段时间,看效果怎么样,如果好的话,就在全校推广”。

  王主任说,现在通知贴出来了,但还要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学生们的反馈,尤其是男学生的看法,“3楼和5楼的男厕改女厕后,男生可以到临近楼层去上厕所。我们的目的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方便地使用厕所”。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