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大件垃圾分拣中心试运行 上门清运就地拆解
长沙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大件垃圾分拣中心试运行 上门清运就地拆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7 点击:

大件垃圾是生活垃圾

减量化、资源化的重要部分。

但对于缺乏物业管理的

老旧小区居民来说,

家里的旧沙发、旧床垫、旧衣柜

该往哪扔一直是尚待破解的难题。

在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一座大件垃圾分拣中心正在试运行。街道辖区内开放式小区居民如有废家用电器、家具等大件垃圾,只需提前与社区预约,即可放置在社区各暂存点,当天将有专门工作人员将其清运至大件垃圾分拣中心。针对一些居民无法搬运的大件垃圾,分拣中心还提供上门免费收运服务。

定王台街道大件垃圾分拣中心位于乐和城东侧一处空地,面积约600平方米。5月16日上午10时许分拣中心已经堆放了不少沙发、床垫、木框等大件垃圾,分拣员吴代红正在仔细拆解一张废旧床垫。

“这样的床垫会按照织物、木头、金属分别拆解,十来分钟可以完成。”

吴代红表示,自己每天都骑着三轮车前往各个社区,将当天上报的大件垃圾及时清运至这里。“每天都能收运七八车。”

据悉,分拣员按照金属、塑料、织物、木头等类别进行拆解后,回收公司将定期上门进行回收,对这些大件垃圾实行二次利用。其中,木质材料可以回收做成板材,金属、玻璃材质的可以回炉等,剩下难以利用的会送至垃圾站作为一般垃圾进行处理,重金属和有毒物质等则进行无害化处置。

“大件垃圾必须经过拆解分类,才能进行可回收处置。”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城管办副主任刘琴介绍,由于定王台街道老旧开放式小区多,且房租流动频率高,转租及装修产生的大件垃圾问题较为突出。“以往居民家里的大件垃圾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有时候就偷偷扔在路边或者绿化带里,既影响市容,又阻碍通行。

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定王台街道大件垃圾分拣中心已回收废弃沙发300余件,桌椅、板凳、床垫等1000余件,电器100余件,总重量达1000余吨。同时,街道还设置了专门的举报热线,对随意丢弃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行为实行有奖举报。

“大件垃圾是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重点之一。经过拆解,其回收利用率可以达到80%至90%。”据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处长钟庭介绍,去年全市共建成大件垃圾、装修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13个。通过源头分类、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长沙生活垃圾减量化效果明显,2018年全市进入市属终端的生活垃圾量比上年度减少13.59%。

根据近日下发的《2019年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要求

各区县(市)要合理设置居民小区装修垃圾、大件垃圾暂存点,采取定时定点投放、收运或预约上门收运方式,通过市场化集中处置或资源化利用,确保装修垃圾、大件垃圾不乱堆乱放、不混入生活垃圾。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