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开展健康巡讲和义诊
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开展健康巡讲和义诊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18 点击:

长沙市第四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林博士进行了《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专题讲座。

5月19日是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17日上午,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街道计生协会在岳龙社区开展了健康幸福家庭评选表彰暨“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服务活动。全街社区、驻街单位计生协会会员代表、居民群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负责人、家庭医生团队长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表彰了32户“健康幸福家庭”。望月湖街道工委书记、计生协会会长王洪要求各社区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充分发挥各级计生协会作用,抓重点、创优势、补短板、求突破,以健康促进区创建为抓手,以健康社区创建为重点,扎实推进 “健康望月湖”建设。

随后,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长沙市第四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林博士进行了《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专题讲座。张林博士围绕怎样做到身心健康、用幽默轻松的方式向居民传达健康理念。

张林博士让现场的居民记住一个健康手机号:1-90-6-543-0-805 。1为“一二一”行动简称;90为舒张压值90 mmHg以下;6为空腹血糖6mmol/L以下;543为总胆固醇值,正常人降到5mmol/L以下,有糖尿病或者冠心病者降到4mmol/L以下,同时有这两种疾病者则应降到3mmol/L以下; 0为零吸烟 ;805为女性腰围不超过80厘米,男性腰围不超过85厘米。如果达到上述指标,未来发生心血管病的危险会降低90%。

专家义诊和免费赠药现场。

当天,湖南省肿瘤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沙市第四医院、长沙市岳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南达嘉怡康药房、长沙湘江爱尔眼科股份有限公司、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六家共建单位在望月湖中心公园联合开展义诊咨询、免费赠药活动。现场接待群众近200人,发放岳麓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倡议书、公民健康素养66条400余份,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

街道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健康巡讲”和义诊咨询,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为加快建设健康岳麓作出贡献。

新闻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