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五矿万境水岸好多业主子女入学难 怎么破解?
长沙五矿万境水岸好多业主子女入学难 怎么破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1 点击:

长沙五矿·万境水岸小区的业主向我们反映,当初冲着开发商公示的“买房的业主子女无条件入读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的合同约定,他们才买了这里的房子,可是这两天,当不少家长给孩子进行秋季入学报名时,却意外得知学校因容量不足,可能需要分流生源,小区业主们很是焦虑。

- 1 -

小区宣传“无条件配套入学” 吸引业主购房

家长报名秋季入学 被告知需“分流生源”

涉及500多名学龄儿童 开发商:可能分流

五矿·万境水岸小区位于长沙雨花区湘府东路与圭塘路交汇,业主们告诉记者,之所以买下这个小区的房子,是冲着开发商“配套入学”就读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的承诺。

2010年12月31日前,按照教育配套协议,开发商已完成配建学校并引入优质教育品牌移交管理。按照开发商与长沙雨花区教育局协议约定,该项目交房入住后,对房屋具有完全产权并实际居住的产权户名下子女,均可按规定在砂子塘万境水岸小学和雅礼万境中学就读。

业主告诉记者,经小区物业统计,今年秋季幼升小入学主要集中在一期、二期、三期、五期的业主子女,涉及的小孩有五百多名。

5月20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小区开发商——湖南东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 2 -

“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划分生源

雨花区教育局调查 入学业主子女达550人

生源增长控制大班额 配建小学难容纳

按生源排序调剂 教育局协调解决

2016年开始,根据适龄儿童户籍和家庭住房情况,依据“房户一致”优先原则,在划定学区内按生源排序注册入学分为五批,其中包含有户有房、有户无房、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无户无房。

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按照当年的生源计算,小区配建小学配备36个班级,随着2016年大班额的控制以及二胎政策放开,生源呈爆发式增长。通过摸底,五矿·万境水岸小区今年秋季入学的业主子女达到550人,该配建小学目前现有班级,无法容纳所有生源。

根据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个别区域由于生源增长导致容量不够,区县教育局可以按照生源排序,进行统筹调剂。

目前,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正组织五矿万境水岸开发商以及业主,针对入学问题进一步沟通。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