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4号线开通两日 客流前三名是这三个站
长沙地铁4号线开通两日 客流前三名是这三个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9 点击:

  5月26日11:28,让全城民众心心念念的长沙地铁4号线正式闪亮登场。截至5月28日,长沙轨道交通线网运营里程1、2、4号线及磁浮快线共计102.2公里。

  开通试运营两日以来,长沙地铁线网运营平稳有序,26日当天线网总客运量93.86万乘次,较前一日增长30.2%,其中4号线客运量18.64万乘次。27日全天线网总客运量94.13万乘次,其中4号线客运量17.51万乘次,三条线路换乘客流24.76万乘次,较25日运营提高161%。开通两日以来, 4号线客运量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是溁湾镇站、长沙火车南站和黄土岭站。

  同时,长沙地铁根据长沙火车南站客流特点,将客流量少的2号出入口互联网闸机与6、7号出入口传统闸机互换,增加6、7号出入口互联网闸机数,减少乘客扫码过闸排队时间,缓解站厅客流压力。目前,闸机互换已于5月23日完成并正常投入使用。

  4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试运营满足了许多市民许久以来的期盼,也赢得了不少乘客和媒体的好评:

  来自中烟集团的乘客留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更高水准文明城市。向所有给人民带来美好生活体验的建设者致敬。”

  来自望城区的市民乘客留言:“为所有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点赞!家门口的地铁通啦,望城人民终于有地铁啦。”

  湖南大学乘客留言:“南校北校互通,宿舍校区互通,乘一列紫色快车,赏一圈满天繁星,自此,我湖拥有了一趟名为地铁四号线的‘校车’啦!”

  2万多名建设者经历1500个日夜筑就了长沙地铁4号线这条33.5公里的“地下长龙”,串联起长沙城西北和东南,让长沙地铁线网从“十”字形迈向“网络化运营”,实现望城区与主城区全面对接,串联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3座高校、3大景区,扩大了长沙轨道交通线网综合效能,“网络化运营效应”逐步凸显,长沙市民“半小时生活圈”得以全面激活。4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将更进一步加密与高铁、普铁、磁浮、城铁、公路的无缝连接,为构建辐射全省的立体交通网络助力。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