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个路段两个月被群众举报违停近6000条
长沙这个路段两个月被群众举报违停近6000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5-29 点击:

掏出手机,通过星城园丁APP就能举报机动车违停、实线变道、闯红灯等,其中违停最受群众关注

星城园丁APP上线两个月,审核通过的交通违法举报1.4万多起,而违停就有1.3万多起,在所有违停有效举报路段,雨花区迎新路的中意路至万芙路路段遥遥领先,两个月收到近六千条有效举报,相当于举报数第二名到第十名之和。该路段位于德思勤商场附近,临近学校、小区,违停现象屡禁不止,星城园丁APP举报违停上线后,目前违停现象大幅减少。

违停占交通违法举报九成多

发动群众巡逻防控,举报交通违法,完成群防群治任务。今年3月28日,长沙市公安局与长沙市群防群治联合会共同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互联网+群防群治”平台暨“星城园丁”APP正式上线运行。

5月28日,星城园丁APP上线满两个月。长沙交警通报,星城园丁APP交通违法举报功能模块共收到交通违法举报48841起,经审核通过,录入公安交通违法综合管理平台14492起。发放奖金12942笔,共发放奖金389560元

从举报数据看,群众举报最多的交通违法是机动车违停举报,达到13388起,举报最多的路段是长沙市雨花区迎新路(中意路至万芙路路段),该路段违停举报达到5935笔,举报数量接近于排名第二至第十的路段举报量的总和。

迎新路德思勤商场段

成违停举报最热“打卡点”

这个违停举报数遥遥领先的路段位于德思勤商场北侧,为双向四车道城市道路,路边设置了禁停标志,并且路边施划了黄色禁停标线,可举报范围1000米左右。

这个路段周边小区第一,有大型商场还有学校,加上停车位不足,违停现象可想而知。民警介绍,过去每天的放学、早晚高峰都有车辆违反禁令标志停放。一到周末购物高峰时段,道路两边经常停满了车,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拥堵指数一直居高不下。

尽管雨花交警大队一直对该路段实施重点管控,在加强巡逻抄牌、文明劝导等日常管控的基础上,还经常开展专项整治, 但由于停车需求大,车辆流动性较大,违停管控效果并不明显。

为加强迎新路的违停管控,星城园丁APP上线后,长沙公安交警就将该路段作为首批交通违法举报路段,谁也没想到,这个路段成为举报禁停最热的“打卡点”,日均有效举报达到97起。违法被举报后,车主也在第一时间收到了交警部门发送的提示短信。由于市民群众踊跃参与违法举报,有效举报数据在全市遥遥领先,目前迎新路的违停现象已经大幅减少,收到了超预期的管控效果

扩大违停举报范围

这匹“黑马”10天冲到第6位

民警介绍,星城园丁APP交通违法举报功能模块经过两个月的运行,事实证明发动市民参与交通违法举报,能够充分发挥市民参与城市交通管理的积极作用,有效减少交通违法现象,提升道路交通秩序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群众对违停举报的积极性更加突出。

长沙公安交警在第一批28条违停举报路段的基础上,5月18日,又选取了6条违停现象多发的路段作为第二批违停举报路段,仅仅经过10天运行,就有4条路段进入违法举报排名前十,其中开福区湘江北路浏阳河隧道至迎霞路路段进入违法举报排名第6位,10天时间举报数就达到677条。

今后,长沙交警将结合路面情况,通过完善路面交通标志、灵活设置违法举报时段,逐步扩大违停举报范围,欢迎市民积极参与违法举报。

民警提醒,车辆在禁停路段占道违停,不仅妨碍非机动车和其他车辆通行,造成交通拥堵,而且容易诱发交通事故,严重破坏城市交通秩序,请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停车时请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做城市文明的参与者。

违法停车有效举报路段

天心区

新韶路:新开铺路至五凌路

时代阳光大道:书香路至万芙路

新姚路:友谊路至黑石路

芙蓉路:南二环至正塘坡路

友谊路:新姚路至银杏路

书院路:西湖路至赤岭路

岳麓区

枫林路:西二环至爱民路

金星路:枫林路至含光路

潇湘路:橘子洲大桥至银盆岭大桥

岳麓大道:潇湘路至西二环

咸嘉湖路:潇湘路至西二环

银双路:谷丰路到潇湘路

雨花区

韶山路:人民路至桔园桥北口

香樟路:韶山路至万家丽路

花侯路:香樟路至机场高速辅道

木莲路:韶山路至圭塘路

迎新路:中意路至万芙路 

古曲路:劳动路至长沙大道

芙蓉区

芙蓉路:八一桥至人民路

五一路:五一广场至晓园路

解放路:韶山路

小伙伴一定要注意哦

这些地方千万千万不能乱停车呀

为避免你们“无意识”产生违停行为

小编要送给大家一个锦囊

哪里不能停

一看就清楚

从此永远告别“违停”处罚

 哪里不能停?

1、禁停标志

湘AR57Y5,您的正前方有一个禁停标志,此处不能停车!已经被群众举报啦!

如果在路边看到这种禁停标志,则表示全路段禁停,无论是长时间还是短时间,都不能停。

2、马路牙子延伸的黄色“禁止停车”标线

湘AU9S13,你被举报啦?知道原因吗?

夜太黑,看不出来?

注意看车旁边的马路牙上,划有黄色标线,就是“禁止停车”标线。

黄线划到哪里,哪里就绝对禁止停车,晚上也不行!

驾驶员朋友们一个不小心,可能就会被抓拍!

所以,停车前,一定要注意看马路牙子有没有划黄色标线。

再来看一张清晰的!

3、禁停网格线

禁停网格线施划于易发生因临时停车造成堵塞的交叉路口、重要单位出入口及其他需要设置的路口等。

任何车辆在禁停网格线上停车,都属于违法行为。

4、导流线

导流线通常出现在具有复杂行驶条件的路口、匝道、掉头车道等位置,其作用是引导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不允许压线或越线行驶。

5、斑马线

斑马线的设置是让穿越路口的行人集中从固定的地点通过,也是为了提醒道路驾驶者在行经这段区域时,注意行人的安全,礼让行人通行。

因此,斑马线上禁止停车。

有了这份“护身符”

小伙伴就不怕被举报抓拍啦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