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三汊矶大桥附近漂来50多头死猪 多是猪崽
长沙三汊矶大桥附近漂来50多头死猪 多是猪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3-22 点击:

(开福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三汊矶大桥湘江边调查漂来的死猪。)

  3月21日上午,长沙市民反映,在湘江长沙段三汊矶大桥附近有猪搁浅在江滩上。随后在开福区农林水利、动检部门以及附近居民的合力下,死猪被打捞、深埋。

  死猪很多是猪崽

  记者赶到现场湘江三汊矶大桥秀峰路附近,从大堤上向下看去,有几头死猪就搁浅在江滩上。下到江滩沿着湘江向上流走,记者发现更多的死猪隐藏在江滩杂草堆里,这些死猪很多都是猪崽,有的不超过30厘米长。

  在把掌握到的状况反映到畜牧水产部门之后,21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农业林业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赶到了现场。核实情况后,他们组织当地的居民对漂浮在湘江里的死猪进行打捞。

  “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以及四个当地居民一起从事的打捞工作,因为分成四组,没有进行总的统计,死猪预计在50到60头之间,还有一些死鸡、死狗、死猫。”参与此次打捞工作的开福区农业林业水利局工作人员吴女士介绍。

  有一头死猪戴耳标

  在打捞清理死猪的过程当中,工作人员发现一头猪还戴有耳标,把这头戴有耳标的死猪装好袋,抬到岸边,发现编号为1430181,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标号不是长沙的,具体是哪里的还要进行调查(事后得知,整个打捞过程当中,动检部门仅发现这一个耳标)。随后工作人员用剪刀把耳标取了下来。

  “我们只知道自己所在区域的动物耳标,其它区域的要送到其它机关检查,目前已经将耳标送到了长沙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进行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不过考虑到前两天大雨,我们预测是大雨过后,从上游漂下来的。”吴女士表示。

  “到下午五六点钟就已经全部打捞完毕,并在离河边大概一公里的位置,进行了深埋。”根据吴女士的介绍,这批死猪部分已经有比较严重的腐烂。

  深埋用了两箱消毒粉

  深埋过程中工作人员全副武装,戴着手套、口罩。记者想搭把手帮忙,但工作人员表示最好不要碰,因为还不清楚这些死猪有多大的影响。

  在掩埋点的大坑,记者发现坑深至少三米。在填埋之前工作人员进行了消毒的作业。据了解,消毒粉的浓度非常高,一袋消毒粉平时可以兑一吨的水,而现在向坑里面抛撒了两箱。

  动检部门表示,根据我国《刑法》和《环境保护法》等规定,随意丢弃死猪将以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法律责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