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小区路面井盖缺失18个 居民夜晚不敢出门!
长沙一小区路面井盖缺失18个 居民夜晚不敢出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0 点击:

为民热线记者快来看看,芙蓉区望龙新城安置小区有18个井盖缺失,下雨天都不敢出门!

望龙新城安置小区井盖缺失,两年无人处理,晚上带着孩子出去散步,他一脚踏空就踩了进去,脚差点受伤了!湖南电台938潇湘之声为民热线接到市民投诉后,热线记者欧阳立即赶到现场调查。

小区18个井盖缺失,大人小孩都曾踏空掉入

在芙蓉区望龙新城小区A区27栋,张先生所居住的楼下,记者发现短短十几米就有两个井盖缺失,露出直径在20公分左右的圆形洞口。这个大小,2、3岁小朋友的脚很轻易就能完全踩进去。

由于芙蓉区新马坡岭小学离小区只有一路之隔,很多托管班也开在了此处。在A区31栋1单元门前,记者见到了带着刚放学的几个孩子准备回托管班的姚老师。当时,她正在提醒小朋友注意脚下缺了井盖的洞口。

这个托管班门前缺失的井盖是长方形,比圆形井盖更大一些。读二年级的萱萱说:“有一次我来托管班时,差点踩到洞里面去了。”而她同行的小伙伴,另一个男生就没有这样的好运气了,“我是直接踩到洞里面去了,还好没受伤。”

 

在望龙新城小区A区27栋2单元一楼,下楼扔垃圾的居民杨先生指着门前缺失的井盖告诉记者,这个井盖已经丢了很长时间了,大家每次经过都得小心翼翼,“别说小孩,我们大人晚上走到这里也会看不见,脚会不小心踏进去,存在安全隐患。”

热线记者现场调查发现,望龙新城安置小区光是A区范围,损坏缺失的井盖就高达18个。更危险的是,这18个井盖中有17个位于楼栋单元楼门前,正在居民们进出家门的必经之路上。“无论大人还是小朋友,尤其是晚上看不清,又下雨的话,很容易掉进去的。”市民姚女士如此说道。

 

小区居民告诉热线记者,由于望龙新城小区是个安置小区,没有物业,井盖大面积缺失的问题,他们也不知道该向哪里反映,只好找到了为民热线。

18个缺失井盖中有17个位于楼栋单元楼门前

长沙供水有限公司:马上核查处理

记者调查发现,这缺失损坏的18个井盖都刻有“长沙供水”或者“供水”的字样。这会是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管辖维护的范围吗?热线记者找到了长沙供水有限公司的新闻发言人李黛。在查看了井盖图片后,她表示望龙新城小区缺失的都是水表井盖,正在他们的管辖维护范围。

李黛告诉记者,用户应保证水表井、水表井盖的完好,如果发现缺失损坏,应该第一时间告诉供水公司,供水公司会做出相应地处理。 

目前,长沙供水有限公司正对望龙新城小区多个井盖缺失的问题进行核查处理。后续如何,《为民热线》也将继续关注。          

眼下湖南各地迎来强降雨,湖南紧急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雨季来临,路面井盖缺失,不论对行人还是车辆,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您身边的这些井盖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如果您也发现类似的问题,欢迎拨打0731-8888 3938,或者是通过微信搜索《为民热线》小程序来进行反映,我们一起来寻找丢失的井盖,共同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