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1岁男童被误锁车内 满头大汗呕吐不适
长沙1岁男童被误锁车内 满头大汗呕吐不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0 点击:

6月9日下午,长沙消防接到报警求助:在长沙芙蓉公寓小区,一名1岁多的男童被家人不小心反锁在车内,接警后,长沙消防五里牌中队5分钟抵达现场,而孩子已经有呕吐现象,随即消防人员展开营救。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孩子的家人将毯子盖在车上,试图降温,情况紧急,消防人员立即确定将车窗砸碎从而进行营救,短短十多秒的时间,消防人员将小车右侧前车窗砸碎,将车门打开。

而这名1岁多的男童已小脸通红,热的满头大汗,幸而无大碍。

长沙消防提醒,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高温、缺氧的车内环境会对小孩造成巨大的伤害。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家长应该立即破窗营救。

事实上儿童被锁车内事件

已不止一次发生↓↓↓

2019年4月8日,多地高温,益阳粗心父亲送女儿上幼儿园,竟遗忘孩子致其车内身亡。

4岁女孩琪琪 ↑

2019年5月19日,舟山有一位妈妈粗心将她2岁孩子锁进车内,随后报警破窗。

2019年6月4日,济南千佛山东路某居民院内,一市民让孩子单独待在私家车内时,车突然出现自动落锁情况,孩子被锁车内。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

35℃+日照15分钟=封闭车厢65℃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当气温达到35℃时,阳光照射15分钟,封闭车厢里的温度就能升至65℃,在这样的环境里待上半小时就能致命。由于儿童发育未完全,其体温上升、体内水分散失的速度远比成年人快,其呼吸系统和耐热能力也不如成年人,因此在“闷罐车”里极易发生“热射病”,最终导致死亡。

怎样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

家长们都要仔细看看!

第一:家长一定要长点心!

无论如何,家长们都不要抱着“就离开一会”的侥幸心理,要养成下车时检查全车的习惯。

1.不要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大人下车时养成查看后座的习惯,即使是短时间下车也不能单独留下孩子。

2.不要贴过暗的车窗膜。万一孩子被困车内,浅一些的车窗膜也好让自己和其他人即使发现。

第二:教孩子学会自救!

1.家长在日常生活应有意识地教会孩子解安全带,按喇叭,解锁车门等紧急操作,甚至是可以拍打车窗呼救。

2.给孩子佩戴电话手表,紧急时联系家长求助。

3.最好车内自备安全锤,告诉孩子放置的地方和如何砸开车窗。

4.如果孩子太小,根本没有力气砸窗逃生的,车内准备儿童哨子、小喇叭等发声玩具,能让孩子在紧急时吹哨子求救。

各位家长们长点心吧

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

很危险!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