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砂子塘魅力小学举行家长家庭教育讲师比赛
长沙砂子塘魅力小学举行家长家庭教育讲师比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6-16 点击:

6月14日下午,长沙雨花区砂子塘万科魅力之城小学举行家长家庭教育讲师比赛。比赛旨在通过同台分享,传承好家风,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增强全体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更新家庭教育理念,与孩子一起成长。

本次比赛共有21名家长参加。各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在家庭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从阅读、诗词背诵、亲子关系、习惯培养、言传身教、家庭教育的意义和重要性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丰富的育儿经验,对家庭教育的深刻理解,以及如何配合学校和班级的管理等,探讨家庭教育中的策略、方法等。现场的家长、老师和听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比赛现场,登台的家长们认真精心准备,台下听众聚精会神。从分享来看,家长们已经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孩子的成长中来,在教育孩子方面,逐渐完成了由“陪着”到“陪伴”的转型,同时,家长的理解能力、阅读能力、协调能力、沟通能力、指导能力都有大幅度提升。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教育、班主任的引领、任课老师的付出,更离不开家庭的熏陶和家长的深度参与。学校校长丁君囡女士从与孩子的沟通引导到亲子关系到生命重建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引导,肯定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努力与付出,与学校教育的配合,鼓励家长要根据孩子的特点,进行合理的教育和引导,注重亲子关系的培养,让教育更有效。比赛结束后,校领导为分享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