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少刷2000多元票款 长沙代售点员工追到高铁站
少刷2000多元票款 长沙代售点员工追到高铁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10 点击:

(5月9日,武广高铁长沙南站候车厅,小周(左二)在民警的陪同下和购票男子交涉。)

  长沙一火车票代售点负责人罗先生:平时只要有人刷卡买票,我的手机都会收到短信提醒。5月8日晚,我正在吃饭,收到一条短信,显示账户转入20.86元。当时我就很纳闷,二十几块钱的火车票还刷卡?

  后来接到电话才知道,是代售点刚来的实习店员出了差错,把2086元刷成了20.86元。虽然我们找到了购票者的电话,但拨过去是空号。我们收取的票款会全部上缴,只是每张票收5元手续费。希望能帮忙找到购票者。

  罗先生所开的火车票代售点位于芙蓉区人民路与古曲路交界处,因附近地铁施工,生意很冷清。罗先生说,那天他很后悔,看到短信时应该给代售点打个电话的,或许还能追上购票的人。

  出差错的店员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

  出差错的店员名叫小周,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5月份来到代售点实习。小周焦急地说,她对刷卡业务不熟,没想到第一次刷卡就闯了祸,自己一个月工资1000多,如果找不到购票人,她就要垫付剩余票款。

  5月8日晚,一名男子来到店内,说要购买两张长沙南至北京西的高铁一等座票,一共2086元,“我把2086元刷成了20.86元,天壤之别啊!”

  当时,小周觉得有点不对劲,在QQ群中询问才知道闯了祸。等她追出去时,购票男子已经不见了,“当时下着大雨,估计他也没在意”。

  在警察的帮助下,罗先生找到了购票男子的手机号码,可打过去对方手机是空号。罗先生说,购票男子姓吴,车次是G72,进站口是A3,时间是5月9日上午11点11分,“没办法,只能到车站去找了”。

  凭印象在高铁站入站口找人

  5月9日上午,武广高铁长沙南站候车厅,罗先生和小周在人群中寻找着购票男子。“只能凭印象来找人。”罗先生说,如果找到对方会先道歉,再说明情况。

  在罗先生手上,记者看到了当晚打印车票的碳带,上面清晰地显示着购票人信息、所购车次等。在一张银行回单上,写着刷卡金额20.86元。

  上午10点多,罗先生和小周找寻一圈未果。在记者的陪同下,他们来到长沙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着手安排。

  “经过查询,对方没有退票和改签记录。”长沙南火车站派出所邓警官说,对方肯定会到车站乘车,而且对方是红色纸质车票,需要人工检票,他们已经和A3检票口的工作人员交代,如果看到当事人立即通知。

  上午11点多,G72次列车开始检票,小周一直在人群中寻找着购票人吴先生。这时,一对带小孩的夫妇出现在检票口,小周认出该男子正是吴先生。

  对于民警的询问,吴先生显得摸不着头脑,“我还真没注意,当时只顾着躲雨了”。吴先生赶紧找出当晚的银行回单,果然发现刷卡出了差错。随后他主动补齐了剩余票款。

  延伸阅读

  若拒不返还,受损人有权提起民事诉讼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民法通则》等相关法律规定,如果乘客不补齐相关票款,就构成了法律上的不当得利。针对这种情形,受益人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人;若拒不返还,受损人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