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7700米新型护栏城区“上岗”
长沙7700米新型护栏城区“上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20 点击:

车站北路上,城管队员正在对新投入使用后的交通护栏进行例行检查。贺文兵 摄

  本报讯(记者 卜劲文)乳白色的栏杆、静电喷涂、热镀锌、钻石级反光膜……一排崭新的新型京式中央交通护栏出现在车站北路上。记者昨日了解到,市城管局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在车站北路、香樟路、桐梓坡路、人民路浏阳河桥等地安装了7700米长的交通护栏,以规范行人、车辆的交通行为。“视野在感觉上虽然窄了点,但横穿马路的行人、违章调头的车辆确实被拦住,没了。”走访中,记者发现,对于新型护栏的“上岗”,市民还是赞成者居多。同时管理部门也希望道路交通护栏不再长高,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真正做到“心中有栏”,文明出行。

  

  记者探访

  

  装了新护栏,交通秩序更好了

  

  记者在车站北路上看到,1300米长的新护栏从三一大道一直安装到了长善路铁路桥旁,护栏两面近2000个反光膜时刻提醒着市民。为了方便市民过马路,城管部门在居民小区较集中的地段开了三道口子,行人过街还是十分方便。中间车行调头路口则设在德雅路口红绿灯处。

  

  记者驱车一路往北,道路行车十分有序,往日机动车、非机动车抢道行驶和行人随意横过马路等行为被杜绝。尤其是在博禧楼前的浏阳河路口,以前不论南来北往的,总有一些车辆横过双黄线在这里调头、穿行,让其他通行的司机苦不堪言。如今,交通护栏将这里完全隔开,司机们十分有序地按交通标志标线行驶。

  

  市民说法

  

  护栏长高了,说明文明习惯还有差距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新安装的护栏属于新型京式护栏,高1.2米,比传统护栏高了40厘米,每套护栏67公斤,采用静电喷涂、热镀锌等新工艺,耐酸雨、耐高温,包括螺丝在内的部件至少5年内不会生锈。每根立柱上的钻石级反光膜,视认距离130米,能很好起到警示作用。

  

  “若从美观的角度来看,还是没有护栏的时候宽敞些。但是,有了护栏之后,这里的交通秩序好了很多,而且新护栏看上去也十分漂亮、整齐划一,城管部门解决了一个美观加实用的双重问题,提升了城市品位。”对于交通护栏的安装,每天上下班都要开车经过车站北路的司机张纯举双手赞成。

  

  “长沙车辆日益增多,但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程度确实还没跟上城市交通发展的要求。护栏长高了,说明市民的文明素质在现阶段还有差距,希望文明多一点,护栏矮一点。”市民刘先生如此认为。

  

  部门回应

  

  终极目标是做到“心中有栏”

  

  “目前,长沙市的交通护栏90%还是10多年前设计的第一代方管和第二代圆管护栏,因为工艺缺乏、时限长久,锈蚀、破损现象非常严重。”市城管局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大队长周永介绍。

  

  据悉,2010年4月28日,长沙市城管交通设施执法大队成立,正式接手长沙城五区所有马路上的交通护栏和人行道护栏管理。从去年开始,该大队对五一大道、万家丽南路等六条道路更换和安装了新型京式护栏,并制定了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

  

  “今年,我们将立足于整治,对旧式护栏分年逐步提质。”周永说,设置隔离护栏并不是管理者的最终目的,只是交通管理的一种补充。对于管理者而言,他们的终极追求是通过这些手段,使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让人人真正做到“心中有栏”。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