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海洋半岛小区业主 这个业委会不能代表我们!
长沙海洋半岛小区业主 这个业委会不能代表我们!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3 点击:

导读

成立真正代表业主心声的业委会,一直都是长沙海洋半岛小区业主们的愿望。从2016年开始,小区业主就开始为了业委会的筹备而努力。 去年,社区终于同意筹备业委会,可业主们却并没有因此感到高兴,大家说,社区同意成立的这个业委会,并不是代表业主的业委会。   

业委会的候选人未经业主投票推选

而是由开发商和物业指定的

业主们还告诉帮女郎,成立业委会筹备组的申请材料被改动过。 

在这份申请材料上,赫然出现了业主代表徐先生的名字,可是徐先生却表示,自己在2018年并未签署任何申请材料。

成立自己认可的业委会,太难!

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今年3月,海洋半岛小区的业主自发组织联名签字,反对筹备组成立,小区里1900多户业主,已经有1200多户业主在请愿书上签了字,但是大家递交材料后,却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

来来回回几个月,从撤销筹备组请愿书到行政诉讼,业主们感慨,想要成立一个自己认可的业委会,真的是太难了。

随后,帮女郎来到了长沙市滨江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帮女郎,想要撤销现有的业委会筹备组,业主们还得接着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帮女郎和部分业主代表又来到了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街道。 

工作人员表示,有专干专门负责,由城管办的领导分管可帮女郎却并未联系上相关工作人员。随后,帮女郎试图寻找其他可以帮助业主们解决问题的街道工作人员,可工作人员却表示:

正当帮女郎继续询问相关原因的时候,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接受采访。

 

为了给所有问题一个答案,海洋半岛小区的业主代表们接连来到了社区和街道。

在大家的反复询问中,这名工作人员随后又表示,自己对这件事并不知情,也不负责这件事。

随后,帮女郎向工作人员询问街道负责人的电话,也遭到了拒绝。 

一番沟通之后,四方坪街道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对业主的疑问进行解答和处理。

成立业委会确实要依法依规,那么,要如何才能依法依规成立自己的业委会,帮女郎咨询了律师。

  

湖南见田律师事务所律师:

根据湖南物业管理条例跟建设部的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制的规则,业主筹办委员会需要业主推选代表、建设单位代表、街道办事处代表一起筹办组成,其中业主代表不能少于50%。如果筹备组不符合条件的话,可以申请撤销;如果符合条件,业主也可以在公示期间,在街道办对于业主筹备组的人提出异议。因为业主大会第一次开会就应该选举业主委员会,如果是这种情况,大家对筹备组都不是很认可的情况下,那业主大会也很难通过表决意向,那么业主大会跟业委会就相当于名存实亡。

帮女郎希望社区和街道能够正面回应,积极帮助业主们解决问题。帮女郎也将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湖南公共频道《帮女郎》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