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 “五彩行动”绘就区域化党建同心圆
长沙雨花区东塘街道 “五彩行动”绘就区域化党建同心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4 点击:

图图

7月2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召开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

“红色党建示范圈、金色精品商业圈、蓝色和谐生态圈、绿色融合文化圈、白色医疗互助圈……”7月2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发布了区域化党建“五彩”行动计划,涉及五大主题创建。

东塘街道面积虽然不大,但是辖区机关单位、学校、医院、企业总部多。如何发挥党组织的连接纽带作用,打破思想观念、行政级别、行业分割的“围墙”,壮大基层党建“凝聚力”?

东塘街道工委书记黄金介绍,“我们创新‘六联’机制,通过思想联心、制度联体、队伍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服务联合,做实了区域化党建工作,做出了有意义、有温度、有价值的党建。”

为探索区域化党建“共治、共建、共享”新路径,东塘街道与联盟单位共商共议,列出深化基层治理的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梳理需求51个,挖掘资源62个,对接形成服务项目62个,实现了区域化党建工作同频共振。

近年来,该街道积极搭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与区、街及社区党组织的区域化党建平台,签订共建协议,确定共建项目。按照“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共建共享、服务居民”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18个在职党支部,300余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了一批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