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龙吉湾小区消防栓没水防火门不防火 存重大火患被挂牌督办
长沙龙吉湾小区消防栓没水防火门不防火 存重大火患被挂牌督办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4 点击:

安全问题不容小视,长沙树木岭的龙吉湾小区有1316户居民,但是小区却面临起火无水可救,不但灭火器成为摆设,防火门的材料还不防火,小区消防设置完全瘫痪。现在长沙消防将龙吉湾小区列为重大火患单位,由长沙市政府挂牌督办。

记者在龙吉湾小区看到,门口的灭火器都只是摆设,插销已经被全部拔掉,压力为零,完全不能正常使用。防火门破损非常严重,部分已经烂掉,阻燃材料也都露了出来。除此以外,消防里缺少水带且并没有水。

龙吉湾小区比较复杂,有安置小区、经济适用房,还有商品房,物业费每个都不一样,从5毛到一块五不等。小区为什么会有这么严重的消防隐患呢?记者了解到这是恶性循环。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应急管理专干李秋解释,居民的物业费收缴率不高,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服务也就没有钱进行,因此造成恶性循环。

小区内大部分居民都是从南门口市中心拆迁安置过来的,对于小区的住宅安全他们也很担忧。一位居民表示,消防栓里六七年都没有水,连水带都没有,向物业反应过好多次,回应都是说没有钱。

原来,小区业主因为觉得老物业服务不周到,所以将老物业公司炒了鱿鱼。老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已经在整改,今年有新物业公司交接,差不多完毕了。

长沙消防已经将小区隐患报请长沙市政府挂牌督办,并将小区列为市级火灾隐患单位。消防将督促新物业公司尽快启动维修基金,修复小区消防系统。

长沙消防雨花大队参谋梁万文表示,以现在物业公司自身的实力承担整改消防的压力和难度比较大,消防大队会对新物业公司进行上门指导。

来源:经视焦点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