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夜间开展地毯式夜宵店专项整治行动
长沙岳麓区夜间开展地毯式夜宵店专项整治行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5 点击:

  入夏以来,“啤酒烧烤小龙虾”等夜宵市场渐趋火爆之势。但随着气温升高,致病微生物进入活跃期,食物易腐败变质,尤其食物制作、储存不当极易引起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为规范岳麓区夜宵店经营管理,加强夏季群体性食物中毒风险防控,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夜间重拳出击,集中执法力量对全区夜宵店进行地毯式整治。

  6月27日晚,全局执法人员分为18个行动小组,局党组书记李季、局长晏应龙及全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联合各街道(镇)分管领导、城管办、公共安全办、社区等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对辖区内夜宵店进行地毯式突击检查。对于无证经营的门店立即立案调查,处理清退、严肃问责;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范围加工制作凉菜、在店外进行食材及餐饮具清洗、采购无证窝点加工制作的嗦螺和烧烤肉串等半成品、烧烤串不清洗消毒循环使用等行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执法大队重点检查了渔人码头夜宵街等市民聚集的夜宵街。

  当晚岳麓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02人,检查夜宵门店178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6份,排除风险隐患180个,查扣问题食品12公斤。检测公司现场对卤水和汤汁底料中的罂粟碱、酱卤肉制品中的亚硝酸盐等25批次食材进行快速检测,有效震慑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

  据悉,岳麓区夜宵店综合整治工作将持续两个月,确保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整治,餐饮科定期组织对整治门店进行“回头看”,基本达到管理提质、维护提标、执法从严、氛围浓厚的工作目标,最终实现“关停一批、整改一批、规范一批”。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