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突击检查24个夜宵店 整体情况良好
长沙开福区突击检查24个夜宵店 整体情况良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6 点击:

  在开福区四方商贸城,一到晚上,大红棚子搭了起来,各大夜宵店内食客满满,热闹非凡,同时忙碌的还有后厨,一盘盘小龙虾、烤串不断从后厨端出。这些美味是否卫生安全?7月5日晚6点30分左右,开福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所含原工商食药所、城管办、城管中队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三组,来到芙蓉北路街道、四方坪街道、洪山街道三处夜宵店聚集处进行夜宵专项整治。

  记者跟随开福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随机来到一家名为鸿利虾蟹美食城的夜宵店。执法人员检查了该店的营业执照,进货台账,随后来到后厨,检查了冷柜里的食材是否荤素分开、生熟分开,各类调料是否来自正规厂家、是否在保质期内。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韭菜是农药残留的高风险蔬菜,干辣椒是二氧化硫的高风险食材,黄鸭叫是孔雀石绿的高风险食材,因此在整治行动中,执法队伍还配备了快检人员。快件人员进行随机取样,对韭菜、藕尖、香干、元贝等烧烤“热门菜”进行了现场快检。这家店的食材,快检全部合格。

  此外,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这些夜宵店是否超范围加工制作凉菜或销售外购凉菜,是否使用“洗虾粉”等清洗剂清洗龙虾,是否从无证窝点采购加工制作的嗦螺、烧烤肉串等半成品,采购的生鲜畜禽产品有无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是否采购来路不明、成分不明的所谓“秘制”、“独家配方”底料、卤水,是否在食品中添加非药食同源的中药材、止泻药、罂粟壳等禁用物质等。

  开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登攀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在开福区三地一共检查了24家夜宵店,整体情况良好,部分夜宵店存在索证索票不全、从业人员餐饮行为欠规范等问题,已当即责令有关夜宵店进行整改。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