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树木岭“城中村”未通公交 居民急盼社区巴士
长沙树木岭“城中村”未通公交 居民急盼社区巴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06 点击:

7月4日,在长沙雨花区自然岭路与劳动东路交会处,一个宽约6米的入口将城市生活分割成截然不同的画面。劳动东路上,车辆在双向六车道上熙熙攘攘地通行;自然岭路上,经过改装的电动三轮车整齐地排成一排,等待市民光顾。

招手即停的电动三轮车从每趟1元涨至1.5元。记者 黄亚苹摄

就在3天前,一场附近居民与电动三轮车的博弈在这里拉开。当天,上百辆招手即停的电动三轮车从每趟1元涨至1.5元,引起市民不满。

没有社区巴士、共享单车大多被破坏,居住在树木岭“城中村”的居民该如何解决出行难题?  

 “断头路”上,“慢慢游”运营火爆

现场

“走不?1.5元一个人。里面路稀烂的,坐三轮车好方便咧。”7月4日上午10点,三湘都市报记者刚走到自然岭路路口,就听到了电动三轮车车主热情的吆喝。

7月4日18时,长沙自然岭路与劳动东路交会口聚集了不少电动三轮车等待载客。  记者 黄亚苹 摄

车主不仅为这辆电动三轮车添置了遮阳布、便携电风扇、凉席坐垫,还在车身3处贴了收款二维码,并注明:“上车1.5元,7月1日实行,微信支付最好。”

电动三轮车为什么在这里如此火爆?

原来,从劳动东路进入自然岭路往里1.5公里后,便能看到“劳动路——雅塘冲路”施工项目建起的围挡,它将4公里长的自然岭路从中砍断,自然岭路成了“断头路”。“断头路”不通公交车,招手即停、能轻松穿梭于小巷内的“慢慢游”成了出行最便捷的方式。粗略估算,在此拉客的电动三轮车超过一百台。

记者坐上一辆三轮车支付1.5元后,车主便赶忙驶离正在揽客的三轮车队伍。“有客就走,效率第一。”在自然岭路开了5年三轮车的何师傅介绍,早晚高峰是生意最好的时段,运气好一天能跑六七十趟,纯利润一百多元

电动三轮车问题多,居民出行是难题

投诉

记者了解到,在劳动东路、曲塘路、洞井路、树木岭路围起的区域内,囊括大吉小区、天凯东苑、龙瑞尚苑等小区及自然岭小学、雅塘村小学、华星幼稚园等学校,再加上树木岭农贸市场,自然岭路每日通行量超过一万人次

在这里,电动三轮车与居民的和睦相处,在7月1日的那场涨价风波后停止。当天,原本年节时期车费才翻倍的电动三轮车突然集体涨价,从每趟1元涨至1.5元,许多市民无法接受。

“年轻人还可以骑共享单车,老人家骑不动嘞。”住在大吉小区的刘奶奶告诉记者,自然岭路道路弯曲且上坡很多,加上自身腿脚不便,平时出门、买菜都靠三轮车,“一趟涨五毛,一个月就是30块。”

除了对涨价不满,附近居民对电动三轮车乱行走导致交通拥堵的投诉也不少。

电动三轮车占道,确实让有车一族出行不方便。但是把三轮车整治了,我们出门就更加麻烦了。应该先解决大家出行的困难,再取缔这些三轮车。

呼吁:尽快通社区巴士

屡禁不止的电动三轮车,体现了树木岭“城中村”的老百姓迫切的出行需求。在记者的采访中,不少市民认为,“社区巴士”是解决出行难题、降低出行成本的有效途径。

大量的bobo车正使树木岭附近的交通情况不断恶化,对人民的出行安全和交通顺畅都有影响,请问自然岭路什么时候能通公交车?

对这条2012年的市长信箱来信,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的回复是:“自然岭路的通车状况我们将派工作人员去现场勘察,要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后才能通公交车。”

开通“社区巴士”应满足哪些条件?

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副处长张金介绍,社区巴士通常与地铁、商场、医院等地接驳,“开通社区巴士,社区需要有一定的乘客出行量,社区周边道路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并能提供公交线路首末站的用地等。”

“目前我们正在督促雅塘冲路施工进展,还将联合雨花区交警、城管部门开展电动摩托车违规改装载客整治行动。”雨花亭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雅塘冲路建设完成后,会督促自然岭社区收集群众要求,向区交通运输局申请开通社区巴士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