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天心区鑫天山水洲城小区幼儿园2580/月 业主联名申请改建“普惠园”!
长沙天心区鑫天山水洲城小区幼儿园2580/月 业主联名申请改建“普惠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0 点击:

位于长沙天心区的鑫天山水洲城小区,2007年交付使用,小区有上千户居民,由于小区内只有一所幼儿园,业主子女入园虽然可以享受优惠,但每月2580元仍让部分业主感叹“入园贵”。今年4月,小区共10栋住宅业主联名向教育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希望将这所营利性幼儿园办成普惠性幼儿园。

- 1 -

业主联名申请改建“普惠园”

少量业主担忧“大班额”

相邻小区业主咨询入园事宜

园方:暂未接到“普惠”通知

鑫天山水洲城位于长沙天心区韶山南路附近,2007年交付使用,有上千户居民。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小区内就建有一所幼儿园,但每月收费超过了2500元,于是部分业主舍近求远,把小孩送到了外面的幼儿园就读。

为了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今年4月1号,小区业主递交联名申请,希望将小区现有幼儿园改建成普惠幼儿园。

之所以说1到10号栋的业主是“几乎全部同意”,那是因为,还有部分业主担心改建成普惠性幼儿园后,班级人数会增加等问题。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住在鑫天山水洲城隔壁星语林名园的一位业主,正带着小孩前来咨询入园事宜。

位于小区内部的万婴山水洲城幼儿园,到底普惠了没有?记者决定陪同这位家长前去一探究竟。

- 2 -

业主子女入园享受优惠

每月2580元仍感叹“吃不消”

市教育局接申请委托核查

未达1250户未纳入整治范围

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小区内的万婴山水洲城幼儿园,对外收费2800元每月,对于小区内的幼儿给予一定优惠,每月收费2580元,但这样的优惠,还是让他们吃不消。

据悉,山水洲城业主将联名签字交到教育部门后,长沙市教育局委托第三方,对鑫天山水洲城小区规划住宅户数进行了核实,核实的结果是小区规划住宅只有1133户。

根据《长沙市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管理条例》,配套幼儿园的整治范围,是达到了1250户居民以上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和控规规划幼儿园。

鑫天山水洲城小区因为规划居住人口未达到1250户,因此小区所规划建设的幼儿园,并非控规幼儿园,因此未被纳入本次整治范围。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鑫天山水洲城虽然规划住宅户数未达标,但为了让更多适龄儿童就近享受普惠学前教育,他们将建议天心区教育局加大协调力度,争取将鑫天山水洲城小区所建幼儿园办成普惠园。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