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新星小区配套“小哈佛”幼儿园能改建成“普惠园”吗?
长沙新星小区配套“小哈佛”幼儿园能改建成“普惠园”吗?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2 点击:

位于长沙树木岭附近的新星小区,作为一个总户数达到近4000户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它的配套幼儿园小哈佛新星幼稚园,现在每月收费在2600元,且开园十多年以来一直居高不下。得知小区配套幼儿园可以逐步改成公办或普惠园,居民们希望,普惠园也能开到自家小区里。

-01-

近4000户经济适用房小区

配套园每月收费2600元

非普惠性民办园

“小哈佛”新星幼稚园2005年开园

新星小区位于长沙树木岭附近,算得上是长沙规模比较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业主们表示,虽然他们住在经济适用房小区,但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收费,十多年来一直居高不下。

长沙新星小区居民:这个幼儿园是私立的,我儿子已经上小学了,我们那个时候来问是2000多元一个月。

长沙新星小区居民:2000多元一个月现在看起来平常了点,但他在十年前就已经是这个收费标准了。

业主感叹,小区幼儿园确实离家近,接送方便,但考虑到每个月不菲的费用,她把自家两个小孩都送到了外面的普惠幼儿园入读。

记者通过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了解到,开在新星小区的小哈佛新星幼稚园,确实是小区配套,作为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它的收费标准,以园所公示价格为准。

-02-

居民呼吁改建“普惠园”

园方称“园长在外”拒回应

涉及开发商等利益正督促移交

力争2020年办成“普惠园”

作为新星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小哈佛新星幼稚园能否改成普惠园?面对记者的追问,工作人员称“园长在外”,暂时无法给出回答。

带着居民的诉求,记者前往雨花区教育局了解情况。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表示,按照政策,2010年11月21日之后联合验收的配套幼儿园,由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2018年底之前收回;2010年11月21日之前联合验收的配套幼儿园,由区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协商收回,由于移交涉及到开发商、园所举办者等各方利益,存在一个博弈、协商的过程。

据了解,截止今年5月28号,雨花区公办园及普惠性民办园占比全区幼儿园总数的85%以上,其中公办园25所,一级普惠园56所。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表示,目前市、区两级正在督促新星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办理移交手续,力争在2020年将其办成普惠性幼儿园。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