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湘江东岸防洪“可防御40.68米高位洪水”
长沙湘江东岸防洪“可防御40.68米高位洪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2 点击:

在此次洪水过程中,今年改造完成的长沙湘江东岸防洪工程经受住了洪峰考验。

在长沙湘江东岸防洪大堤上,依稀可见10号晚上洪峰过境时最高水位38.35米的痕迹。长沙的历史最高水位是2017年的39.51米,而如今,湘江东岸防洪大堤已经能够抵御40.68米的水位。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南起杜甫江阁,北至银盆岭大桥北侧,全长约5.1公里。去年10月开始施工,今年5月项目涉水主体工程完工。钢筋混凝土挡墙则取代了原来的石砌防洪堤,堤顶栏杆也比原来加高了1.1到1.4米。

长沙湘江东岸防洪:

装配式防洪板助力抗洪

湘江东岸防洪项目全线还有留有17处通道,宽度从2米到8米不等,是方便人们通往沿河步道的通道。洪峰来临之时,这些通道已经使用装配式防洪挡墙封闭。装配式防洪板为铝合金材质,由一块块长2米、高20厘米的板材构成,只需两人抬起,卡入两头的凹槽内即可,再一块块向上垒加,只需几分钟便可安装一道。

梁均

长沙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项目建设管理六部部长 

 装配式防洪墙,平时可以不用安装,汛期来了以后,很快很及时地就可以把它安装上去,装配式防洪墙,在我们省内是首次使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