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最贵酒楼停业 曾改名“家常菜馆”自救失败
长沙最贵酒楼停业 曾改名“家常菜馆”自救失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5-31 点击:

  去年底开始高端客户大量减少后,鸿基酒楼曾把店牌换成“鸿基家常菜馆”,可生意依然不见起色。

  本报讯(记者 周 斌)鸿基酒楼曾是长沙餐饮行业的一个标志,其服务、环境乃至价格都曾是长沙高端餐饮行业学习的榜样。昨日,记者从鸿基酒楼所在的中隆国际大厦物业管理处获悉,鸿基酒楼所在的3楼已与新的客户签订转租意向合同书,这意味着鸿基酒楼正式退出长沙市场。

  春节以后生意太差

  “三楼面积很大,有2000多平方米,业主已经与新的租户达成了租赁协议。”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隆国际大厦6楼的物业管理处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业主委托,三楼对外招租已有一段时间,由于面积较大、租金不菲,昨日才达成租赁协议。其实鸿基酒楼早在4月8日即宣布“暂停营业”,记者接到报料后曾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访,当时一位负责人称“只是重新装修,以后还会营业的”。

  而在大楼从事后勤服务两年多的孙师傅见证了鸿基酒楼的兴衰:以前来吃饭的客人都是开着豪车,酒楼地上和地下共有15个停车位,每到吃饭时间这些车位停满不说,还要向大楼其他业主借车位才行。可今年春节过后,到了吃饭时间酒楼15个车位很难停满,最差的时候甚至只有两个车位有车。

  曾是长沙最高端酒楼

  “鸿基酒楼曾是长沙高端餐饮行业的一面旗帜,当时许多酒楼都派人去鸿基酒楼偷偷学艺。”在长沙餐企从事管理工作30多年的黄师傅对鸿基酒楼印象特别深刻,得知它停业的消息后不无惋惜地说。

  创建于1993年的鸿基酒楼前后曾三次搬家,最开始在曙光路,后来随着五一广场改造完成,由曙光路搬到五一广场东北角的新大新,最后才搬到现在的位置。鸿基酒楼装修非常有特色,2000多平方米的楼面只装修出十多个包厢;酒楼的主打产品是鲍鱼、燕窝、鱼翅等,而且选料上特别讲究。鸿基酒楼的创始人邓女士曾介绍,鸿基只“选购最优质最珍贵的货”,如世界上品质最好的燕窝产自印尼和泰国,鸿基选其中AAA级顶尖燕窝上席,这在别的宾馆酒楼极其罕见;鲍鱼以中东、日本产为最佳,南非产次之,鸿基购的是中东和日本的鲍鱼;鸿基的杯盘碗碟、鼎镬锅筷等也是从香港购入,贵重新颖,精致得体。

  禁公款吃喝给致命一击

  这样的产品和环境意味着价格自然不可能便宜,据说在鸿基酒楼人均消费4位数属正常现象。记者昨晚查询时,看到几位网友在鸿基消费后的留言。网友“担君之忧”的留言:一款苦瓜牛肉,厨师进单间亲自制作,味道很好,但是价格一道就800多元。一位叫“挥霍爱人”的网友留言:服务、环境、口味真的没话说,不过没有过硬的钱包还是不要去了。

  “靠工资过活的人,哪个在这里吃得起喽。”在中隆国际大厦上班的某公司部门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高价位注定了鸿基酒楼的消费者基本上以公费、商务宴请为主。而从鸿基酒楼离职的陈锐(化名)透露,2011年底央视曝光东南亚假燕窝事件、之后舆论又对鱼翅进行“围剿”,使鸿基酒楼业务自2011年开始就受到一些影响,去年下半年禁止公款大吃大喝的新政实施后,则给了鸿基酒楼致命一击。

  试图自救但未见效

  据孙先生透露,去年底以来,鸿基酒楼其实也想过一些招数以图自救。如在酒店入口处把“鸿基酒楼”的店牌改成“鸿基家常菜馆”,推出商务套餐等。记者昨日在中隆国际大厦电梯里看到鸿基酒楼商务套餐的广告,4个人的商务套餐,包括水鸭汤、香煎黄鱼、辣椒炒肉、砂锅仔莴笋、干煎野生菌以及清炒时蔬菜,总共388元,相比鸿基酒楼的包厢菜价,这可是大大的优惠了。

  但这似乎没收到预想的效果,一方面原来的客户很少上门了;另外,一般的顾客对酒楼依然“敬而远之”,酒楼最后不得不选择停业。不过,鸿基酒楼在昆明、北京都有分店,记者昨晚通过网络查询到鸿基在北京的三家分店,接线工作人员都表示“酒店经营正常” 。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