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六一儿童节 约13万人赴长沙城区七景点过节
六一儿童节 约13万人赴长沙城区七景点过节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02 点击:

(6月1日,南郊公园,不少家长带着小孩过儿童节。)

  今年陪孩子过“六一”的经历,让小编扎实体验了一把熊孩子们的生活。原来,过“六一”,跟神马“情人节”、“五一节”、“国庆节”、“春节”一样,除了车多、人多,就是人挤、车堵。

  去动物园看动物,变成了去动物园给动物看,用近期大热的动画片《熊来了》里,主角熊大的话来说,就是“熊二快来看啊,好多熊孩子”。

  芙蓉南路变身露天停车场

  长沙生态动物园创今年单日游客量之最

  过“六一”,不少家长都想带孩子去亲近一下大自然。去动物园看动物,就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动物园就被“熊孩子”们占领了。

  4岁的小雨,一直想去动物园看长颈鹿,爸爸妈妈便在“六一”这天,开着车带小雨一起到位于芙蓉南路的长沙生态动物园。

  上午9点,一家子从河西出发,可抵达动物园时,已经是中午了。

  “人太多了,路上又堵,开车累得够呛。回来时我都是搭的朋友的车,等晚上再去取车。”小雨妈妈说,芙蓉南路修地铁,路面被占了大半,加上去动物园的私家车太多,不少都选择停放在路边。“掉头的、转弯的、停车的,路上乱成了一锅粥,上午芙蓉南路就是一露天停车场。”

  长沙生态动物园工作人员说,1号当天入园人数在1.6万人左右,“是今年来单日游客量最大的一次。”工作人员表示,拥堵确实给不少游客带来了困扰。“因为停车场是外包的独立收费停车场,不少游客将车停在路边,这也导致后来的游客难以进入。”

  【建议】长沙生态动物园工作人员说,小动物们在“六一”也见识到了小朋友的热情,玩偶剧和小动物见面会都围满了小孩子,大猩猩见到这样的场景,都有“抓狂”的表现了。

  “两类动物表演都是有固定时间的,所以也提醒家长,如果小朋友想看动物表演,记得先看好时间合理安排,这样才能带孩子玩得尽兴。”

  南郊公园日游客量约6万

  园方提醒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公园是“六一”的常规去处。虽然昨天的长沙不时飘点细雨,但南郊公园当日的游客仍达到了约6万人次。

  在株洲从事IT行业的冯天浩,与在长沙读小学的儿子明明分居两地。由于工作繁忙,父子俩难得聚在一起外出游玩。今年的“六一”恰逢周末,公司放了假,冯天浩立即开车从株洲赶回长沙,一大早便带着妻儿逛南郊公园。冯天浩说,上次和儿子明明出来玩,还是两个月前了。

  可是,一家子刚到南郊公园,就因为停车发了愁。公园门口的停车位,早已被密密麻麻的私家车占据。冯天浩驱车兜了个大圈,才在几百米外找到了一处停车位。

  1号下午,天空飘起了雨,但公园里依然人潮汹涌。公园方面对当天入园人数作了数据统计。“当日入园人数共计约6万人”。南郊公园管理处经营科科长胡桂林说:“平时的周末只有1至2万,六一是平时的三四倍。虽然下了雨,但气温比较适宜出行。”

  【建议】“如果2号天气不错,预计人数将与1号相当。”胡桂林给打算来园游玩的市民提了几条建议:

  一.带小孩的家长要注意孩子的人身安全。由于园中人口密集,不要让孩子远离自己,防止走失;二.爱护公园环境,遵守秩序,文明游园。观赏景点时,耐心排队等待,不要拥挤;吃剩的食物及纸袋等垃圾不要随手乱扔;三.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南郊公园门口的停车位只有100多个,远远满足不了车位需要,避免因停车造成的麻烦。

  [一个父亲的“六一”]

  孩子快乐就好

  几天前就在跟儿子商量,六一去哪玩。

  头天晚上,就开始收拾出游的行装。带些什么,总要准备的妥妥当当。面包、水、汗湿后替换的衣裤都要装在包里。

  6月1号上午9点30分,我们一家被堵在芙蓉南路,天空飘起小雨点。频繁踩着离合器与油门的我开始后悔这趟出行。

  数次问儿子:“下雨了,咱们回家好不?”

  “要去动物园。”坚定的童声让我不忍心拒绝。

  在折腾近1个小时后,我决定将车子随便甩在离动物园大门还有400米开外的地方,步行过去。

  扛起三十多斤的儿子,“恩,不就是一袋大米吗?咱顶得住。”

  排队,购票;排队,进门;排队,坐车;排队,看表演;排队,吃泡面;排队,划船;排队,玩游乐园……

  “这人怎么这么多?”一天下来,至少一半的时间是在排队与等待。

  焦躁,身心俱疲,汗水淌湿了T恤。“靠,这小子今天怎么这么精力旺盛?他为什么还不困?还不想睡午觉?”

  在儿子一次次的哈哈大笑中,一次次与陌生小伙伴的大喊大叫中,我突然发现,原来,他是如此的快乐;他是如此的全情投入;他是如此的排除万难。

  在回家的路上,兴奋了一整天的儿子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手中还紧握新买的“电动泡泡枪”。

  腰酸背痛的我还得开车跋涉,但是想想,“儿子高兴就好,不是吗?”

  [游情分析]

  一、节日赶上假日

  “六一”恰逢周六,孩子和大人都放了假,不用请假调班,家长即可带着孩子出游。

  二、天气凉爽、适宜出游

  “六一”凉爽的气温让出游少了阳光的暴晒,游玩变得不那么累人,大家游玩的兴致也因此高涨。

  三、细雨纷纷、室内游升温天气让室内游项目成为不少出游家庭的第一选择。不少家长更是因为飘落的阵雨,临时将户外游改为室内游。

  [数字]

  变形金刚成了人气王,长沙世界之窗涌入1.2万游客虽然下着雨,但造型各异的变形金刚和精彩纷呈的主题表演引爆了小朋友们的热情。6月1日开园不到1小时,长沙世界之窗就涌入了2000多游客。截至下午6点,世界之窗共接待游客超过1.2万人。

  海底世界接待人数达到1.7万因为下雨的原因,室内游便成为出游家庭的首选。深受小朋友喜欢的长沙海底世界昨日也迎来了接待高峰。海底世界昨日接待人数达到了1.7万多人次。

  冰雪世界日接待游客超五千人昨日上午10点,家住长沙井湾子的李女士带着孩子豆豆去了长沙冰雪世界。据悉,长沙冰雪世界昨日接待游客达到了5000多人次。

  1.1万人参加石燕湖“激情摸你黑”六一儿童节在石燕湖生态公园举办的“激情摸你黑”活动。这次活动的“黑泥”主要成分是淀粉以及巧克力原浆配置而成。据介绍,今年的活动有1.1万人参加,比去年的四千人翻了2倍多。

  一天来了3个周末的游客湖南烈士公园也是“六一”最受欢迎的游玩场所,但因为免门票,入园人数无法统计。烈士公园海洋馆售票员黎某说:“普通周末两天大约卖800张票,儿童节这天,卖了2600张票。”记者算了一笔账,海洋馆儿童节一天接待的人数,相当于3个周末。实习生舒纯记者夏盛

  七成电影是动画片据星美国际影城长沙悦方店市场部经理刘亚鑫介绍,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在当天的排片表中,70%都是动画片。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