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民买了长沙洋湖湘熙水郡的公寓 ​收房时发现烟道、灯、热水都没有
长沙市民买了长沙洋湖湘熙水郡的公寓 ​收房时发现烟道、灯、热水都没有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15 点击:

长沙市民陈女士去年4月份,花了二十七万的首付,购买了位于洋湖片区的一套公寓。她原本想着,等到交房后把公寓进行装修,用来给孙子陪读。

可就在几天前,当她接到楼盘物业公司电话前去收房时,却意外地发现,这打算来入住的公寓却连一个烟道都没有。没有烟道就意味着没法做饭,而打听之下陈女士发现,同一栋楼的五十几名业主和她面临同样的尴尬。

- 1 -

买了湘熙水郡洺悦城

收房时发现没有烟道没有灯

22楼以下户型则没有热水

陈女士购买的这套公寓,位于洋湖片区的湘熙水郡洺悦城14号栋。陈女士说当初选中这里就是因为这个公寓周边的学校都很不错,用来给孩子陪读非常适合。

然而在业主提供的宣传册上,并没有标注这套公寓没有天然气和烟道。陈女士表示,当初业主们在购买时,置业顾问都没有告知她们这些情况。

湘熙水郡洺悦城业主陈女士表示,交房时自己老公一看发现房子里面没有烟道、连灯也没有。陈女士认为,销售顾问承诺是公寓楼,但现在公寓楼变办公楼,实在让人无法接受。

而另一名业主涂女士也表示,一般公寓是没有天然气可以理解,但现在没有烟道,即便是使用电磁炉也非常不方便。

除了没有安装烟道,在14栋公寓楼还出现了一个奇怪的情况,22楼以上户型供应热水,而22楼以下户型则没有热水。

那么,业主们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随后和业主们找到了湘熙水郡洺悦城营销中心的一名销售顾问。

- 2 -

项目工作人员:

销售人员已离职 不知当时如何销售的

在业主们提供的销售合同上,明确标注着14栋公寓楼的用途是办公、商业,然而业主们称,当初在销售人员口中以及营销中心的展柜里的图纸上,都显示这个公寓楼是可以作为住宅用途的。面对业主们的质疑,工作人员会如何解释呢?

工程部工作人员说,他们当初在规划14号栋时,就是作为办公和商业用途的公寓进行规划的。因为此前的销售人员已经离职,对于当初销售人员是如何销售的,他们并不知情。

仔细查看这张展画,业主们这才发现,在公寓进门入口的一排展示柜安装的是水槽,但并没有灶具。

湘熙水郡洺悦城业主 万先生:100个人当中有99个人现在是不知情的,也没有(人)把这个办公的性质说出来,因为对外宣称的是商住两用公寓,签约的时候变成办公性质了,我们到了交房这一刻开始才知道。

那么,为什么22层上下有热水供应的区别?湘熙水郡洺悦城工程部工作人员周先生表示,因为会有热力损失,21层以下不具备供热水条件。

有业主提出,商住公寓内是否可以申请重新安装烟道,工程部工作人员也给出了明确回复。

湘熙水郡洺悦城工程部工作人员  周先生:三期的14号栋是办公性质的,产权是商业性质。那么从这一块而言它不是住宅性质,按照相关规定是不能设置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的。

业主表示,如果整改不行要求集体退房。

律师提醒,市民在购买商业用途公寓时,一定要仔细查看销售合同细节。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 黄俭:业主首先要看清楚合同,其次对于销售顾问在销售过程中,对于住宅使用方面的内容,要求写进合同附件,这样一旦在后续发生类似问题的时候,可以作为维权凭证。

律师表示,办公、商业用途公寓,在规划设计上是否安装烟道并没有明确要求,业主们如果认定置业顾问在前期销售过程中没有尽到告知义务,可以向有关主管部门提供相应证据进行维权。周一楼盘方面也表示将回复业主们提出的诉求,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