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爱心车主免费提供房车陪考 锅碗瓢盆齐上阵
长沙爱心车主免费提供房车陪考 锅碗瓢盆齐上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09 点击:

(6月8日,明德中学旁湘园社区停车场,王容跟妈妈在房车里休息,妈妈给她准备好了水果。)

(王容站在房车旁。)

  6月8日,高考第二天,也是最后一天。多年的准备在这天见成效,或圆满,或不甘。今年我省应参考人数35.4万人,缺考2231人,占考生总数的0.6%。

  房车陪考,装备顶级化;坚强的石门考生,阑尾割除后仍参加考试,牵动了很多人的心。今年的高考再一次印证了一句话: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6月8日11点多,在明德中学考点旁的湘园社区停车坪上,一阵阵菜香飘来,鼻子灵敏的居民很快就从空气中闻出了鸡腿和排骨汤的味道。凑近一看,在一辆白色的房车旁边,柳姐已经铺开了一张桌子,搭起简易炉灶,拿起锅铲,正在炒菜。

  “这真是长沙最牛送考家长呀,在社区前坪搞饭菜。”湘园社区的居民好奇地凑了过来,还有居民拿起手机拍照并上传到红网。“就是为了给她一个好的环境,还是自己做的菜比较放心。”柳姐说。

  爱心车主4台房车免费供考生使用

  柳姐住在雨花区,女儿王容是明德中学的应届高考生。因为走读的原因,每天早上六点多,柳姐就将女儿送到学校;在此之前,她还要早早起来准备早饭和女儿的中饭;晚上九点多,柳姐又将下晚自习的女儿接回家。高三这一年,柳姐几乎天天如此。

  “本来打算在附近找个宾馆住着,但是还是这个好。”柳姐指了指房车,高考这两天,它是送考“功臣”。

  “你自己的车?”“不是的,朋友的,他是爱心送考。”柳姐朝车外的刘卫洪笑了笑,点头致意表示感谢。

  “相比起住宾馆,房车更加舒服,晚上就把她们送回去了。”刘卫洪说,自己有4台房车,平时做房车出租业务,每台房车租出去一天可赚1400元钱,高考这两天,他报名参加了爱心送考活动,4台房车免费供考生使用,自己还当司机。

  “明年还来送考,有条件的话,年年都送。”刘卫洪显然乐在其中。

  记者观察发现,房车中一应俱全,有冰箱、灶台、煤气罐、卫生间、客厅和卧室,俨然就是一个“精装小家”。

  爱心妈妈四菜一汤,“十全十美”

  高考这两天,早上7点钟,刘卫洪开着房车就到了柳姐家门口;7点30分左右,抵达明德中学考点;中午就停在学校旁,考生王容在车内复习和休息;下午6点左右,又将王容送回家。

  “昨天下雨,就没做菜,在外面买了饭菜打包在车里吃了中饭。”柳姐介绍说,女儿更喜欢吃自己做的菜,于是她带着锅碗瓢盆和茶米油盐,在社区停车坪里开了伙,做起饭。

  炒牛肉、黄瓜鳝鱼、排骨汤、炸鸡腿、炒生菜,四菜一汤就是王容高考第二天的中饭。“都是她喜欢吃的菜。”柳姐说。在这顿丰盛的高考餐中,一盘金灿灿的鸡腿很吸引人,仔细一数,10个。“吃得完吗?”“吃不完,因为是10个呀”,柳姐笑着说,10个鸡腿是十全十美和满分的意思。

  “很好吃”,王容说,她也担心妈妈辛苦,不想妈妈在户外等自己下考,但因为有房车,她就不担心了,淋不到雨也晒不到太阳,她也安心。

  爱心社区自发巡逻,不影响考生

  “我从不问她考得好不好,但是她总是笑呵呵的,很乐观。”柳姐说,女儿是一个很自立的孩子,考完后她已经做了周详的安排:染个头发,再准备去厦门和广州玩一圈,“机票都是她自己订的”。

  湘园小区距离明德中学很近,小区内住着很多高考考生。“就算是中午休息的时候,社区办公室的大堂内都供考生和家长休息。”湘园社区书记、主任徐卫星说,就在高考前一天,小区内有一个老人去世,社区居民都很自觉,没有放一挂鞭炮,就是不想对考生有丝毫影响。高考期间,为了给考生一个好氛围,小区居民还自发组织巡逻,不制造噪音,不影响考生。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