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男子喝多后踹坏栅栏 民警耐心劝说 他竟然扇了警察一巴掌
长沙一男子喝多后踹坏栅栏 民警耐心劝说 他竟然扇了警察一巴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21 点击:

  图片来自网络△

  在望城区,一男子醉酒后,竟借着酒劲对出警的辅警动手。7月20日,望城警方通报,该男子因涉嫌袭警被望城警方刑拘,这是望城警方办理的首起殴打辅警的妨害公务案。

  7月17日凌晨2时许,望城区某小区物业人员拨打110报警称,有一名醉酒男子损毁了小区车行通道栅栏。接警后,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月亮岛派出所值班民警王志带领辅警朱家豪迅速前往现场处置。

  这名醉酒男子高某是该小区业主,前一晚与朋友聚餐饮酒后,直至17日凌晨2时左右才被朋友送回小区门口。由于未带小区门禁钥匙,高某借着酒劲用脚将车行通道栅栏踹坏,保安拨打110报了警。

  民警在保安的带领下来到高某家中,要求其下楼前往现场配合调查。但高某极不配合,以各种理由拒绝下楼,肆意挑衅执法权威。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高某再次拒绝下楼。由于其情绪激动,为防止意外发生,辅警朱家豪便用手拉着高某。

  “你再拉我一下,信不信我现在打你!”面对警察的正常执法,高某却心生反感,直接将朱家豪的手甩开。王志及朱家豪担心高某继续做出过分举动,一直保持克制,并对其过激言行进行警告。此时,高某借着酒劲,朝辅警朱家豪脸部猛扇了一巴掌。

  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民警王志随即对涉嫌暴力妨害公务的高某进行控制。此时的高某越发失去理智,多次推搡民警。待增援警力赶来,高某被带往派出所接受处理。

  为保护执法者权威不受侵犯,当天下午,望城分局治安大队对高某酒后袭警事件进行立案调查。经调查,其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目前,嫌疑人高某已经被望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的警务辅助人员(简称“辅警”),是协助人民警察执法办案的一支重要力量。辅警在民警的带领和监督下,可以协助处置警情,执法行为也应受到法律的保护。《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来源:长沙晚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