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书院路右转可上湘府路大桥 东桥头有两条匝道开通
长沙书院路右转可上湘府路大桥 东桥头有两条匝道开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13 点击:

(6月12日,湘府路湘江大桥东桥头又有两条匝道放开交通,一辆小车正快速从匝道驶过。)

  今年年初主线通车的湘府路湘江大桥,东桥头6月12日又有两条匝道全面建成并放开交通。书院路的机动车经环形互通立交桥右转可到达湘府路大桥,湘府路大桥机动车经环形互通立交桥右转可到达书院路。

  长沙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杨曙光透露,东桥头的大桥主线掉头匝道及由西往北左转匝道,书院路由南往西左转匝道,目前已全面建成仅剩下路灯安装了;西桥头对接潇湘大道的两条匝道,目前主体工程完成仅剩下接口部分最后扫尾工程。到7月中旬,湘府路湘江大桥将全面竣工通车。

  书院路和大桥之间的通行更方便

  家住大河西洋湖大道沿线的市民,以前到书院路湘府路大桥以南办事总感觉不方便,因为他们驾车沿湘府路大桥主线到达湘府西路后,还要先掉头左转到书院路东半幅,然后再掉头左转到书院路西半幅,然后再笔直南下到达。但从6月12日开始,他们可沿湘府路大桥直接右转到书院路了。

  家住湘府路大桥以北的书院路沿线的市民,以前经湘府路大桥到达洋湖生态湿地公园很不方便,因为他们需要驾车从书院路转到湘府西路后才能沿大桥到达。但从6月12日开始,他们可以驾车沿书院路直接右转上湘府路大桥到达了。

  环形互通立交共有三层

  湘府路湘江大桥往东要跨过京广铁路与书院路相交,经论证建一座规模宏大的城市环形互通立交桥,解决湘府路大桥跨过铁路后与书院路对接的问题。杨曙光透露,这座环形互通式立交桥,让湘府路由西往东高跨湘江大道、京广铁路和书院路后,再对接湘府西路。这样就冲破了京广铁路对城市的阻隔,方便了湘江东岸市民到湘江亲水游玩。

  “互通式立交桥大体呈正圆形设置在书院路正上方。”杨曙光介绍,第一层为书院路南北直行通道,供书院路上机动车辆行驶;第二层为湘府路湘江大桥跨越书院路的高架层,满足双向6车道通行;第三层为环形互通立交层,解决湘府路和书院路一个方向到任意一个方向的通行问题。另外,湘府路大桥还在东桥头设置了两条匝道,对接铁路以西的湘江大道。

  下月所有匝道将建成

  到今年年初,湘府路湘江大桥实现了主桥通车,但大桥跨京广铁路和书院路的环形互通立交桥尚未建成,互通功能还远远没有得到发挥。杨曙光说,等到下月所有匝道建成后,经过大河西洋湖生态湿地公园的潇湘大道,将有两条主匝道对接。不论从潇湘大道上湘府路大桥到达长沙主城区,还是从湘府路大桥下潇湘大道到达大河西,都十分便捷。

  湘府路大桥东桥头同样如此。等到下月,最后剩下的左转匝道和掉头匝道亮化工程完成后,无论从书院路左转上湘府路大桥,还是从湘府路大桥左转到书院路,抑或是湘府路大桥由西往东左转掉头,这些难题都可得到解决。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