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区突发停电!大部分已经恢复供电
长沙城区突发停电!大部分已经恢复供电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7-30 点击:

进入三伏天以来

空调24H连轴转

居民家庭用电量急剧攀升

7月29日晚上

“长沙停电”登上热搜

中心城区

大部分地方停电

(有红色标记的地方表示停电)

网友“热”议

四方坪、东风路

芙蓉中路、营盘路附近

五一广场商圈等区域

都出现了停电

今天(30日)早上

记者查询长沙供电官网发现

经过紧急抢修

大部分地方已经恢复供电

部分地方

今日停电信息

据记者了解此前

7月27日

长沙电网负荷创下了

745.7万千瓦的

历史新高

28日晚10点左右,长沙开福区伍家岭街道的一处变压器突然自燃,情况十分紧急,消防、电力等多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变压器房火光四射

火情难灭多次重燃

晚上10点40,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附近的多个居民小区已经停电,漆黑一片。消防部门已赶到现场,在起火的变压器房周围拉出了警戒线,为防止变压器继续燃烧发生意外,导致火势蔓延至其他的变压器,消防队员立即铺设一条水线干线,架设多支水枪进行扑救,另外一组消防队员则选择从后方进行灭火。

因为变压器的结构复杂,常规的灭火方式只能扑灭外层的明火。随后消防部门使用了干粉等多种特殊灭火器材,对该变压器房进行灭火,经过多轮扑救,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变压器内部的明火仍很难彻底扑灭。

疑似负荷太大引发自燃

更换变压器恢复供电

据现场电力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起火时间处于用电高峰期,可能是由于电网负荷太大,导致变压器温度过高使其内部结构发生了自燃,并引发了这次火情。

经过几个小时的扑救,凌晨零点左右,该变压器的火情被彻底扑灭,已无重燃迹象。随后,电力抢险人员对现场进行抢修供电,在更换了一台变压器之后,附近居民小区陆续恢复供电。关于这次火灾原因,目前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编提醒:

夏季用电量增加

一定要关注停电信息

及时备好小风扇

还要切记做好电器火灾预防

另外,有个好消息

要!降!温!

雨水已经在来的路上!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

8月1日起

湖南多阵雨或雷阵雨

高温将有所缓解

天气也会凉快那么一点点点…

一点点也是好的

你说呢

续命靠空调,这些事情要注意

空调开着虽然爽,但是下面这些注意事项别忘了:

  • 空调温度最好设置在26℃左右,并经常开窗换气,保证空气流通;

  • 风向朝上更制冷,让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

  • 时开时关最耗电,当温度适宜时,改中、低风,以减少能耗;

  • 睡前用定时功能;

  • 先开空调后关窗。等刚开空调时,空调里面的污染物释放以后再关闭门窗,这样可避免哮喘等很多呼吸道疾病。

防暑小妙招

适量饮水、补充水分、盐分和矿物质;健康饮食增强营养;着装轻薄、色浅、宽松;户外活动携带防暑药品;室内避暑适度降温;驾车出行注意控温;特殊人群防暑降温需遵医嘱。

防晒霜主要是用于防晒伤,对中暑不能起到阻挡阳光和热量的作用;遮阳帽可以防暑,但遮阳空间有限其防暑效果一般,如果透气性非常差或者特别厚,更不利于散热,甚至会加重出现中暑的症状。

最后,送大家一个

“解暑终极大法”

你家来电了吗?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