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书香地铁7月“图书漂流”活动开启 邂逅童趣与书香
长沙书香地铁7月“图书漂流”活动开启 邂逅童趣与书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1 点击:

7月30日,长沙书香地铁“图书漂流”活动现场。图/毛子泰

7月30日上午,上班族李方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在长沙地铁4号线车厢内,李方收到来自砂子塘小学徐远航同学的一本《大英儿童漫画百科》。

当天,长沙书香地铁7月“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开启,徐远航等20多名热爱读书的小朋友走进地铁车厢,传递童趣与书香。

该月图书漂流活动关注儿童阅读,打造书香假期,以“阅读陪伴更好的成长”为题,联合新华书店、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将《长袜子皮皮》《窗边的小豆豆》《少儿国学馆·三字经》等一百余套全新优质儿童图书投放至书香地铁专列,供孩子与家长们自由交换、取阅。

7月30日上午,在父母带领下,20余名爱书的小朋友早早来到地铁4号线光达站,作为活动志愿者为在场人员揭开图书漂流序幕。他们各自携一本读过的旧书,将自己的亲笔信夹在书中,之后,书和亲笔信将“漂流”到一位未知的书香专列乘客手中。信纸上稚嫩的字迹童心满满,向这本书的新主人诉说着一个孩子的读书心路,以及“将图书漂流持续下去”的愿望。

“平时看的书挺多的,童话、科普、漫画,我都很喜欢。”徐远航笑着说,“看自己喜欢的书,总是会很开心,把喜欢的书送出去,别人看到了也一定会很开心。”

走进书香专列,徐远航把一本《大英儿童漫画百科》送给车厢内的乘客李方。颇有些意外的李方表示,回去之后一定把漂流图书的活动告诉自己的孩子,鼓励孩子潜心阅读、增长知识。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