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蒸包子”模式 大雨下5分钟玩快闪
长沙“蒸包子”模式 大雨下5分钟玩快闪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6-25 点击:

雨来了,马不停蹄又走了。等了好多天的大雨,终于在24日下午出现了,就在大家忙着看雨想着关窗期待着今晚不用吹空调的时候,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雨停了。好消息是,随着雨水来接班,本周湖南高温总算可以歇息,各地高温有望缓解。

长沙:五分钟,韶山南路的雨戛然而止

24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大雨降临在韶山南路,离下班的时间还有一小会,但路上的行人已经渐渐增多。女生们大多直接将手中的防晒伞变身为雨伞,男生们则只能在大雨中开启狂奔模式。但就在有网友开始担心长沙是否会再次“看海”的时候,5分钟左右,韶山南路的降雨戛然而止,室外温度显示为29摄氏度。

但这场时间短暂的雨,也似乎并未普及整个长沙,网友“0雨晴”在微博上表示,长沙下雨真是东边下雨西边晴啊?没感受到降温呀!突刮了一阵妖风吹倒了几个广告牌,下了几颗豆豆大雨点儿,没有下文了?在她配的微博图片上,地面才刚刚被打湿。

网友“伟大仁”则在微博调侃道:“长沙下雨了,给大家科普一下!知道长沙为什么下雨么?其实跟蒸馒头前要往锅里加水是一个道理!我们只是从烧烤模式暂时切换到了蒸包子模式……”实际上也确实如此。借着地面的余温,刚落下来的雨迅速蒸发,空气中弥漫着热腾腾的水蒸气,路人感觉更加闷热。

湖南:本周降雨增多,高温有望说拜拜

21日白天开始,湘西、湘南率先迎来雨水,全省平均最高温降到了34.8℃;22日降水的区域更加广泛,全省平均最高温是34.5℃。可以看出,在雨水的打压下,高温已经逐步得到抑制。

据监测数据显示,23日,长沙亮起37℃高温红灯,全省41县市最高温停留在35℃以上。23日8时至24日8时,降水逐步登上湖南天气版图,除湖南中部外,省内其他地区都留下雨水的脚印,但降水分散且不均匀,汉寿24小时雨量最大,达56.6毫米暴雨级。

24日,全省35℃或以上的区域只出现在天气晴好的中部、南部,湘西、湘北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预计25日,湘西湘北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后期湖南降雨增多,湖南将由晴热高温天气转为降雨多发时段,尤其是湘中以北地区将进入雨水集中发展的时段,高温天气将得到明显缓解。预计:6月24~30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中低层切变影响,湘西及湘中以北将有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澧水、沅水流域将出现雨水集中时段。

为迎战这一轮强降雨过程,6月24日,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要求密切关注汛情变化,突出当前工作重点,精心做好水库调度,切实加强防汛值班。目前,湘、资、沅、澧四水干流及洞庭湖湖区水势基本平稳。

新闻来泊: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