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国庆前披新装 提质改造已接近尾声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国庆前披新装 提质改造已接近尾声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06 点击: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国庆前披新装

提质改造已接近尾声:喷泉将改造成旱喷,增加多个“打卡地”

随着地铁1号线的开通,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的人气也逐步回升。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长沙市天心区正在对步行街进行提质改造,预计在10月1日前,完成沿街景观及黄兴广场的有机更新。

中心景观围挡提质改造

8月4日中午,步行街上,高温挡不住年轻人逛街购物的热情。记者看到,包括音乐喷泉在内的很多街道中心景观被筑起了围挡,而中心广场处的舞台和部分地板砖被拆掉,仅留下一条道路供游人穿行。

长沙黄兴南路步行街的喷泉,一直是街头的亮点。记者了解到,这次提质改造,施工方将会把喷泉改造成旱喷,夜间结合灯光效果,吸引游人来拍照留影。同时,一些街头景点还会被修缮,比如黄兴广场往南门口方向的石林,这次也会对其进行修复。

“这次主要动工的地方是步行街中心节点与地面,我们在去年底就已经动工,目前黄兴广场往南门口方向的景观节点已到收尾阶段,整体预计将在国庆节前完工。”长沙市天心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程科马溁说。

绿化带改造成景观小节点

“步行街的很多街景已近20年了,需要修缮和更新,像黄兴广场的舞台,我们将会在这里设置一个电子显示屏,便于以后开展更多、更优质的活动。”马溁介绍,这次改造还会把黄兴广场的地板砖进行更换,给游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每到游客多的时候,绿化带边上的垃圾桶经常会溢出很多吃剩的餐余垃圾,不少残渣渗入灌木丛里,引来蚊蝇老鼠,特别是到了夏天。”马溁说,施工人员已经集中清理了步行街中间的灌木,这些地方将被做成一个个景观小节点,相信这里也将成为今后的游客“打卡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