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仓库突发大火气浪冲开铁门 半年已烧5次
长沙一仓库突发大火气浪冲开铁门 半年已烧5次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07-01 点击:

昨日上午,雨花区黎托物流仓库一家木材加工厂的仓库突发大火,火舌携着热浪冲开了仓库的铁门,威胁着紧邻的其他仓库,有火烧连营的危险。长沙消防部门立即出动了9台消防车赶到火灾现场扑救。这是今年黎托仓库第5次被烧了。消防部门曾多次整治和检查这一带有火灾隐患的仓库,但是真正消除这里的隐患仍然任重道远。

大火气浪冲开铁门

目击者称,火灾发生在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一家木材加工厂的木料仓库忽然冒出一股股黑烟,这股黑烟在蓝天下十分显眼。不久就看见火舌从仓库顶棚的缝隙和铁门缝中探出头,接着石棉瓦的屋顶被点燃,正当周围的人忙着报警和找水枪救火时,仓库一直紧闭的铁门被大火的气浪砰地一下冲开,火舌从门里蹿了出来。

长沙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扑救。由于火灾现场紧邻着数个独立的仓库,极有可能出现火势蔓延的情形,消防部门先后派出9台消防车,在火场周围拉起了警戒线。经过扑救,中午12时许,仓库内的火势终于被控制。该仓库有左右两张铁门,另一张铁门被烧毁的木屑堆堵了个严严实实。消防官兵用找来的挖机工程机顶开已经烧得滚烫的铁门,将木屑堆推开。仓库内已经被烧得只剩瓦砾,顶棚也多处开了“天窗”,不断还有断裂的石棉瓦掉下来。

黎托仓库安全隐患让人忧

仓库工作人员还一直没有缓过神来,他们告诉记者,这是公司堆放木料的仓库,里面还有大量的木屑。可能是老化的电线短路点燃了木屑堆引发大火。据当地居民介绍,黎托的仓库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货运市场、物流园和一些加工厂仓库已经逐渐成片。

6月12日,雨花区黎托平阳街一间装满电器的仓库失火,并引燃旁边另一间仓库,大火燃烧了两个小时才被扑灭。本报记者也曾多次查访过问题仓库,发现部分仓库每两间库房间只用一层单薄的空心墙隔开,屋顶全部打通且使用的都是木制横梁,仓库内外到处是裸露的电线,部分消防栓生锈上锁形同虚设。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