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化龙池假冒收费员现形
长沙化龙池假冒收费员现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1 点击:

-01-
常德市民来长游玩
免费泊车位却遭人为收费
记者夜访事发路段
四名男女公然收取停车费

长沙化龙池酒吧一条街附近,每晚8点至次日上午7点,有三四十个停车位是免费使用的。
然而,很多人向我们反映,这里长期盘踞着一伙人员,自称来自长沙交通集团,无视免费公示牌,每次都会向车主索收数十元停车费。
那么,这一路段到底能否收费?这伙收费人员又是什么身份?

8月5日晚,常德市民刘女士和男友,本打算来长沙欢度七夕,没想到刚到化龙池,就遇到让人无法理解的收费怪事。公示牌显示免费停车,为何有人在收费呢?

那么,刘女士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决定前往长沙黄兴广场附近的化龙池酒吧一条街,一探究竟。刚到路口,就看到四位不明身份的男女,正在向车主收费。

当晚十点,记者蹲守发现,只要有人在此停车,就会有几名未着制服的中年人,上前指引,并出示二维码,要求车主缴费。

(暗访画面)
记者现场看到,设置于此的停车位,属长沙交通集团统一管理收费。且每隔5米左右,就有公示牌提醒,夜间8点至早上7点,免费停车,严禁人工收费。

-02-
免费时段竟成敛财工具
私人微信每次索收数十元
男子自称来自长沙交通集团
长沙交通集团证实纯属冒牌 

从现场公示牌来看,长沙化龙池酒吧一条街附近的停车位,的确在晚8点至次日上午7点,免费向市民提供泊车服务。
记者前往长沙交通集团证实,这些收费人员并非他们公司工作人员,之前,就被警方打击处理过多次。

记者现场蹲守发现,长沙化龙池周边的收费人员共4名,年纪都在四到五十岁左右。现场设置的公示牌,明明显示此时是免费时段,他们为何还能收费呢?

通过扫描二维码,记者当场支付了20元,发现钱到了对方的私人微信上。

当着记者面,这些收费人员,不断向前来泡吧消费的车主,收取所谓的停车费。

调查中,这四名收费人员自称来自长沙交通集团。对于所谓人工收费的去向,他们竟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那么,这伙收费人员到底是什么身份?第二天,记者前往长沙交通集团核实。对方表示,这伙收费人员纯属冒充,并非长沙交通集团工作人员。

这名戴总证实,长沙化龙池附近设置明确标牌的路段,夜间的确免费。之前接到市民反馈后,他们曾联合公安进行了多次打击。

-03-
面对民警盘查谎称散步
冒牌收费员当场现形
警方加大巡查坚决打击
市民遇此可拒绝缴费

现在来看,盘踞在长沙化龙池附近的这伙冒牌收费员,将免费的公共停车位,当成了私自敛财工具。
长沙湘行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明确表示,晚8点至次日早上7点,化龙池这里的停车位共有34个。原本免费提供给市民及游客的停车位,却变成了一伙人非法敛财的工具。根据现场取证情况,记者决定当场报警。

8月8日晚上9点左右,接到报警后,长沙定王台派出所的民警,前来现场调查。这时,违规收费行为正在进行。

见民警到来,收费人员四散离开。面对盘问,之前出现在记者暗访镜头中的一男一女,对违规收费行为,矢口否认。并且谎称是在散步。

即便谎称散步市民,民警还是很快识破了这些冒牌收费员。

长沙定王台派出所民警表示,他们已对这伙冒牌收费员,进行过多次打击。由于每次这伙人都会从附近小巷逃离,给执法带来一定难度。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执法巡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市民或游客,夜间在此停车时,再遇类似收费行为,可当场拒绝,并报警求助,目前警方已经针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律师表示,社会闲散人员冒充交通集团收费人员进行收费,从法律层面已经涉嫌诈骗,情节严重的将可追究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可由公安部门进行治安拘留。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