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翠林雅苑小区多个车库私改出租屋 楼内消防栓还没水 业主隐忧火患!
长沙翠林雅苑小区多个车库私改出租屋 楼内消防栓还没水 业主隐忧火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1 点击:

近日,家住雨花区赤岗冲翠林雅苑小区的业主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很多一楼的车库以及杂物间都改成了民宅出租,有不少车库的租户还在不足20㎡的房间内生火做饭,业主们担心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今天(8月11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翠林雅苑小区,该小区共有3栋楼,每栋楼的一楼都建有10个左右的车库,记者注意到部分车库的卷帘门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加了铝合金窗的家用防盗门。

小区这种情况在C栋最为严重,该楼的8个车库中,基本上已经全部装上了家用防盗门,车库前晾满了居民的衣物,门口放置了一些送外卖所用的电动车。

不仅是小区车库被改成了出租房,在小区楼栋入口处的杂物间,有不少也成为了出租房。
随后,小区业主将记者带到了小区A栋1单元入户楼梯口的一间杂物间,在这个不到二十平米的空间里,洗衣机、微波炉、电饭锅一应俱全。业主告诉记者,这个杂物间曾经被一名业主作为临时住所,现在虽然没有人居住,但里面的物品一直没有人清空。类似的情况,在这个小区屡见不鲜。

车库或者杂物间被出租后,不仅空间很快会被租户的生活物品填满,不少租户还会在车库内使用液化气罐生火起灶,有些从事外卖工作的租户,甚至还会在家里给六七台电动车充电,高温天气之下,很容易引发火患。
业主们表示,他们欢迎务工人员到小区进行租住,不过部分业主将车库进行出租的做法实在是欠缺考虑。据业主们反映,他们之所以对小区车库改成出租房有如此大的反感,除了可能存在火灾隐患之外,小区楼栋内的消防栓一直处于无水状态,这让他们更加担忧。

自从小区进行自来水改造之后,所有楼栋内部的消防用水都已经停止供应,目前只有小区东西两端地面上的消防栓能够正常供水。一旦发生火情,很难保证业主们的安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翠林雅苑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目前是业主自治,并没有物业公司进行管理。针对业主们所反映的车库出租、消防隐患等问题,他们已经上门协调多次,也已经向上级部门进行汇报,但想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一定的时间。
中午12点,雨花区左家塘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进行排查。

执法人员表示,经过排查,车库虽然没有涉嫌违法搭建,但是的确存在不少安全隐患。考虑到业主的居住安全,他们也会在近期联合消防、街道等部门进行摸排,将所有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后,再联合相关部门逐一进行整改。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