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雨花区井湾子社区垃圾分类硬骨头反复“啃” 9月底要全域覆盖
长沙雨花区井湾子社区垃圾分类硬骨头反复“啃” 9月底要全域覆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18 点击:

小朋友们领取实践任务,上门宣讲垃圾分类。

小朋友们走街串户宣传垃圾分类。

今年长沙市雨花区共需完成144个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涉及925个生活小区,约137.66万人。8月16日,雨花区井湾子社区再次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这已经是社区第六次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力争9月中旬,将垃圾分类在辖区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整场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两个部分,上半场分享记忆方法,下半场宣讲垃圾分类。首先世界记忆大师教练吴艳给大家讲解了一系列不同类型的记忆方法与诀窍,比如数字记忆的核心是编码记忆;英语单词则可以借助拆分、编故事、图像联想来记忆;古诗词类一般都会用简图意境法来记忆。

课堂上,大家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在上台展示环节中,小朋友瞬间化身记忆大咖。井圭路小学的彭康剑同学和红星小学的周梓妍都说:“这样的记忆方法,有助于我们学习垃圾分类。”

接下来,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垃圾的危害与去向、垃圾种类与四分类方法……为巩固宣讲成果,分组讨论、现场提问、解答抢答、任务实践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大家兴致勃勃、争先恐后,气氛异常热烈。

课程结束时,小朋友们逐一领取实践任务,在开学前变身小小志愿者,自行策划安排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到底。截至当天下午17:30分,小朋友们深入小区、商场、超市、公交站点、街道宣传到位,并进行登记的市民人数达216人。

“这样一来,不光小朋友们的社会能力得到大大提高,垃圾分类的宣讲覆盖面也越来越广。” 社区书记徐开明说,“社区动用一切可动用的方式,发动一切可发动的资源,积极行动,确保垃圾分类早日植根百姓之心,确保垃圾分类户户知晓,人人参与。”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