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女大学生兼职送餐50天 手绘漫画记录骑手生活
长沙一女大学生兼职送餐50天 手绘漫画记录骑手生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28 点击:

每次下雨,都会爆单。

路面变得湿滑,骑行很危险。

8月26日,21岁的钟园园结束为期50天的兼职外卖骑手工作,在A4纸上写下这句话,字旁还有一位戴着头盔冒雨前行送餐的外卖员。

视频 郭辉

《骑手的一天》是钟园园以自己为原型,绘制的一部简笔漫画。在这套由9幅简单人物和文字组成的漫画中,她用略显生涩的手法记录了难忘的兼职经历,“我想让别人知道,女骑手也可以做得很好。”

记录

外卖经历绘制成漫画

钟园园是湖南科技职业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出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的她从小对画画产生极大兴趣。父母靠着微薄的收入养活一家四口,总在她耳边说:“钱得花在学习上。”

小学的时候,靠着母亲买的一支画笔和12色颜料,钟园园开始在白纸上临摹美少女战士贴纸和课本插图,在自己的额头画出月亮的形状,

没条件进行系统学习,但我几乎承包了学校绘画竞赛的大奖和班级黑板报。

而今,烈日下,身着蓝色工作服、扎着小辫的女外卖员提着餐食疾行,顾不得额头上滴落的大颗汗珠;单手握住瓶身,将容量为1.5L的矿泉水瓶送到嘴边,喝水时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枯燥无味的送餐故事,在钟园园笔下都变成了一幅幅生动形象、可爱活泼的漫画。

“电梯故障停运,订单6分钟后超时。”在第五幅画中,A4的白纸被分成4框,记录了钟园园在一次送餐时,偶遇电梯故障,爬上27楼送餐的经历。

顾客开门后看到是个女生送餐,觉得挺不好意思的,还给了我20元打赏。

自述

女骑手也可以很强

7月5日,钟园园成为饿了么长沙马栏山站点一名女骑手,站点有108名员工,可女骑手只有4名。

送餐50天,钟园园用手绘漫画记录了难忘的经历。 记者 黄亚平 摄  

第一次电话求职,站长听到来电者是一名女性,便在电话中再三强调送外卖的辛苦。

面试当天办公室停电了,我直接爬上17楼面试,站长听到我是爬楼梯上来的,立马说这个女孩子靠谱。

“每次跟家人、同学视频,她们都说我肉眼可见的黑了。”她掀起套在手臂上的冰袖,不断翻转着手肘,她的大臂、小臂和手肘呈现出深浅不一三种颜色,“弄了防护措施也没用,涂防晒霜出点汗就没了。”

钟园园的送餐区域覆盖广电中心、长沙大学、163医院等地。

送到广电T2演播厅时,经常会看到明星在录制《快乐大本营》,但是根本没时间看。

她告诉记者,目前日平均送餐40-50单,“战绩”在站点排名前30。

探因

想体现骑手送餐的不易

在与记者交谈过程中,这位广西妹子脸上不时露出爽朗笑容。钟园园告诉记者,从初中开始,她利用每一个寒暑假兼职补贴家用

做过餐厅服务员、缝纫师、快递仓分拣、宠物店学徒,只有高三那年的寒假没打工,因为假期只有10天。

“妈妈每个月给1500元生活费,学费都是自己承担。”今年夏天,钟园园送了2005单外卖,结算工资超一万元,“去年兼职换了新手机、新电脑,今年赚的钱想存起来,为之后实习、创业做准备。”

谈及为何要用漫画来记录兼职生活,钟园园说道,美术是表达感情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我想通过这些简单的漫画,体现外卖员送餐的不容易,同时希望顾客能多一份理解,不要随便投诉骑手。”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