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88岁老人十年如一日坐公交找回忆 车队司机爱心接力将老人扶上扶下
长沙88岁老人十年如一日坐公交找回忆 车队司机爱心接力将老人扶上扶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8-31 点击:

“滴,老年卡。”8月27日早上6时,一声清脆的刷卡声准时地在长沙11路公交车上响起。88岁的李扬明挎着包,拄着拐杖,在驾驶员李翔的搀扶下,蹒跚着走向靠近车后门的座位,缓缓坐下。车上人不多,清晨的阳光通过树枝和玻璃窗照在他满是皱纹的脸上,他朝窗外一看,定了定神,幸福地开启公交游。

视频/郭辉

这件事,李老已经坚持了十年。而对于每天爱心接力将老人扶上扶下的11路公交车46位驾驶员来说,这位每天陪伴他们的“公交爷爷”也早已成为他们共同的牵挂。

坚持10年

“公交爷爷”每天准时“打卡”

每次轮到清晨6时的首班车,驾驶员李翔总能准时见到这个熟悉的身影。李扬明家住雨花区金科园社区,每天从家里步行到11路首发站赤岗冲乘车。

李翔

他以前喜欢在司门口、长沙轮渡、开福寺下车,溜达2小时后又坐车回赤岗冲。

在车队工作近7年,李翔对老人的出行线路也摸清楚了。

后来这几年,他就不常在那里下车了,但我在停车下客的时候往后看,还能注意到他眼里流露出一种特殊的感情。

李翔

后来李翔才知道,老人每天的坚持只是为了找回忆。

老人的女儿李女士

以前我父亲一直住在长沙轮渡附近的老街上,老朋友也都在那里。他60岁时中过风,为了不成为儿女的负担,他就到湘江边去锻炼,养成了习惯。直到10年前我们搬到赤岗冲后,他还会乘11路去那边锻炼,会老友、找回忆。这几年他因为脑萎缩记不清事,老朋友们也基本不在了,他就每天坐车打一个来回。

搀扶老人

“他是我们车队的VIP乘客”

因为年纪太大,乘公交车也有不方便的时候,儿女们劝过老人不要出远门,而固执的老人就是不听。

我们年纪也大了,有时顾不上他,而且母亲因为老年痴呆也需要照顾,父亲不愿麻烦我们,总是静悄悄地出门。

李女士

李女士说,后来因为父亲被弄丢过,就让他带上一个定位器出门。她这才发现老人早上4点就起来活动了,而坐公交是他每天最开心的事。

李翔

看到他来了,我们都会习惯性地下车去扶他。扶老人已经成了整个车队约定俗成的事,他是我们车队的VIP乘客。哪天没有看到,还会担心老人是不是生病了。

李翔说,刚开始老人是不肯让大家扶的,后来大家熟络了,他才主动伸出手,让大家搀他一把。因为老人听力不好,在对视时还会默契地相视一笑。

驾驶员在公交车上搀扶老人。    记者  石芳宇  摄

8月27日,李女士带着锦旗来感谢车队驾驶员们的照顾。“我太感谢11路公交师傅们,这10年来,是他们的留意与关注,让父亲一次次平安归来,也让我们感到了温暖与爱。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