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男子购卡坚持健身打卡150次 健身房承诺返现金 却一推再推
长沙男子购卡坚持健身打卡150次 健身房承诺返现金 却一推再推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0 点击:

一年坚持健身打卡达到足够多的次数,健身房就返还部分办卡金额,相信不少健身者都看到过一些健身房推出的类似“挑战活动”,往往坚持完成打卡次数的并不多。那真正坚持下来了的呢?

近日,岳麓区的阮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此前在闪亮健身俱乐部时代国际店(以下简称“闪亮健身房”)办理了类似返现年卡,并在过去一年里按要求坚持打卡满150次,但他要求返现时,健身房却一拖再拖。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市场监管部门也介入调解,9月9日,店方完成返现。

会员

完成“年卡挑战”,返现时间却推后3次

去年7月底,阮先生和两位朋友到位于岳麓区桐梓坡路玉兰路口附近的闪亮健身房咨询健身事宜,该健身房一名陈姓会籍顾问接待了他,并向他介绍一项“年卡挑战”返现活动——在此办理1688元的年卡,只要在一年内到该健身房健身打卡满150次且每次健身1小时,健身房就可返现1288元。

“我当时觉得只要自己坚持下来,这卡挺优惠的。”阮先生说,这位会籍顾问声称他们三人一起办,还可每人优惠20元,并赠送一个月的免费健身服务。他和两位朋友便都花1666元办了这种返现年卡。随后一年里,三人之中,只有阮先生以较强的自律和毅力坚持了下来,并完成了打卡满150次的“任务”。

阮先生拿出微信聊天记录跟记者说,今年8月初,他向上述陈姓会籍顾问询问返现的事,对方回复:“你来前台把银行卡账号及账户的名称登记好,月底会统一返款。”阮先生按要求去登记了一次,但直到8月31日也没有收到返款。

阮先生说,事后,他到该健身房前台反映这一情况,前台工作人员声称需要等到9月2日财务人员处理才行,但9月2日他仍未收到返款。当日,他在一个有五六十名群成员的“闪亮健身会员群”里联系了该健身房店长,并反映了这一问题。当晚,店长在群里回复称,等其他会员打卡打满后,在下个月初(即10月初)会统一安排返现,没过多久,这个微信群就被解散。

“之前说好的返现,但后来却一拖再拖。”阮先生说,9月3日晚上,他再次来到该健身房反映这一问题,交涉过程中,他与店方人员最后发生争执。店长最后给他的回复是,10月30日会给他返现。他要求店方出具书面承诺遭到拒绝。

阮先生签的会员协议上写着“此卡不转不返,满150次可返现”,并盖着“口头承诺无效”的章,但并没有写明具体返现时限。

店方

会籍顾问口头承诺无效,返现需要流程

9月5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闪亮健身房,并找到该店店长陈姗。陈姗称,他们去年确实推出了这种活动,阮先生也达到了打卡满150次的要求。但阮先生因为办卡时获得了一个月优惠,所以该卡的开始日期为2018年9月1日,需要到2019年9月1日才到期,“他的卡到期后,我们才能着手办这事。”

对于会籍顾问此前声称8月底会返现的情况,陈姗表示,这名会籍顾问比较年轻,其口头承诺是无效的,而且店方会员协议上也明确盖了“口头承诺无效”的章。记者发现,阮先生签订的会员协议上确实有上述字样的印记,旁边写着“此卡不转不退,满150次可返现”,但并没有写明具体返现时限。

陈姗表示,他们是一家大公司,处理返现事宜有一系列办理流程,针对完成打卡任务的会员,他们需要按批次统一返现,“他的卡9月1日才到期,我们不可能一下就返现。”

那为何后来又把10月初的返现时间改为了10月30日?陈姗称,阮先生之前在微信群里反映问题时,言语带有挑唆意味,后来又到店里“闹”,对他们的工作造成了影响,也导致其他会员为此来找他们,他们需要做更多工作,因此时间推后了,“我在这里承诺,10月30日一定会把钱返给他。”

进展

双方签订争议调解书,已完成返现

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阮先生也通过12315热线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反映此事,由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望城坡监管所负责处理。

9月5日下午3时许,记者随阮先生及闪亮健身房店的一名经理杨勇来到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望城坡监管所。该所工作人员就上述事宜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近一小时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闪亮健身房在2019年9月10日之前将1288元退到阮先生的银行卡上。随后,双方签订了消费者权益争议调解书。9月9日18时许,阮先生告诉记者,他收到了返现款项。

律师

尽量用书面方式固定双方权利、义务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健表示,依据《合同法》,当事人对合同条款的理解有争议的,应当按照合同所使用的词句、合同的有关条款、合同的目的、交易习惯以及诚实信用原则,确定该条款的真实意思。

李健提醒,市民在日常消费过程中,针对涉及返利、储值等内容,一方面要仔细辨别,另一方面尽量通过书面方式将双方相关权利、义务进行固定,比如确定返利金额、比例、时限等内容,事后一旦遭遇侵权,可以及时向市场监管等部门求助,进行维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