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管人的中秋坚守 换来星城的美丽有序
长沙城管人的中秋坚守 换来星城的美丽有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6 点击: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很多人都和家人度过了温暖的团圆时光,但是在长沙市的大街小巷、主要商圈和主次干道旁,却有一大批城管人选择坚守岗位。他们辛勤付出,只为给市民营造一个赏心悦目的出行环境,他们努力创造崭新的城市面貌,烘托中秋、国庆节的浓浓氛围。

新栽“一串红”和孔雀草 组成“国旗色”

中秋假期,长沙迎来了秋老虎天气,烈日当空,开福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立体彩化部主任谭晓平“全副武装”。她戴着遮阳帽和墨镜,跨坐上园林巡查车就在长沙城区穿梭,认真检查正在进行的各项园林工作。

谭晓平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中秋期间,仅在开福区,就有400多位园林人上路,共同在城区的主干道布置鲜花、种植小型绿植。

为了烘托节日氛围,长沙园林人这一次在长沙城区大面积栽种一串红和孔雀草,经过培育,它们将在国庆节期间组成靓丽的“国旗色”,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从9月1日开始,园林工作者就取消了休假,加班加点地利用鲜花和绿植,营造温暖的节日氛围。

谭晓平骑电动车巡查园林工作。

经过园林人的辛勤劳作,芙蓉北路陈家湖社区附近的匝道绿意盎然。

园林工作者在三一大道为花卉绿草喷洒药物。

人头攒动之地干净整洁 网红打卡地井然有序

一到节日,长沙“五一”商圈作为网红打卡地,就会迎接全国游客,这给五一商圈的城管保洁带来了极大的考验。

中秋期间,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五一商圈,发现这里的街道整洁,街道卫生保持得非常好。

天心区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坡子街环卫所管理员陈放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在中秋节期间,仅坡子街、黄兴步行街上午的垃圾数量就从平时的每天30吨,上涨到现在每天的70吨。游客量暴涨,为了保证中秋节“五一”商圈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街道所有环卫工人停止轮休假,投入到不间断“三班倒”工作中,以保证现在每天所需的保洁人数,维持街道整洁。

中秋节“五一”商圈游客量暴增,为了保障清运垃圾时游客安全,街道环卫部门在清运垃圾环节,特意安排了专人负责垃圾清运。

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店铺开业剪彩时产生的彩带。

天心区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坡子街环卫所管理员陈放,正在协助环卫人员清理垃圾桶。

周金前正在清扫路面垃圾,街道路面干干净净,为长沙在游客心中的“网红”城市增分不少。

在深夜十点的长沙主干道 市政人微笑着挥汗如雨

9月13日晚10点,在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西侧,岳麓区市政维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趁着节假日车流量较少,忙着对道路进行提质改造。

周文华负责现场的人员调配和安全管理,他来来回回地走动,施工车辆刚刚刨出的碎渣,堆积在路面,需要调配人手尽快清理,车辆轰轰隆隆地作业,他要提醒工人们注意安全。

同样在现场忙碌的,还有曹长生,他要不断清理施工车辆留下的碎石砂砾,并刨除路沿的残存碎块。施工路段从岳麓大道银盆岭大桥西侧至银杉路,约一万四千平米左右。

在市政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时,头顶的月亮正圆满而明亮,对于节日期间的施工,他们早已习惯,并投入极大的热情和干劲,即便汗流浃背亦握紧手中的工具。

市政工人曹长生正刨除路沿的残存碎块。

9月13日,中秋节当晚,岳麓区市政维护中心的工人们正在路面忙碌着。

工人们把碎石装运到货车上,头顶的月亮又圆又亮。

快速处置被撞倒的护栏 不为回家、返程路“添堵”

中秋期间,17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通设施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没有休息,他们肩负起了全市43.9万米交通护栏修复验收、以及城区人行道执法监督重担。

9月16日下午4点,长沙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交通设施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毛伟君刚刚回办公室还不到一杯茶的工夫,他的电话又响了,毛伟君迅速带好帽子,下楼出发,赶往刚刚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配合交警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并对修复好的道路护栏恢复情况进行验收、记录。

毛伟君和同事到达香樟路时,道路中心护栏有150米被一过往车辆撞倒,两边的车队逐渐排起了长队。赶往现场以后,道路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配合交警一起紧急调度、迅速保畅,道路交通很快恢复通畅状态,随后交通设施维护公司人员对损坏部分栏杆做了修护,毛伟君的人在对修护处栏杆进行验收、拍照、存档以后已经浑身被汗水浸透。

从12日开始到15日下午4点左右, 交通设施执法大队的17名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共完成监督道路设施修复验收、人行道秩序督查任务58余次。

道路设施修复公司正在维护湘江大道的人行横道柱。

香樟路中心护栏倒地150米后,夜班队员紧急调度、迅速保畅。

主干道旁忙不停 盼望长沙草叶丰茂、花朵繁盛

三一大道是长沙主要的出城、进城道路。为了给返乡市民和进城游客留下好印象,中秋期间,20多位长沙园林人在三一大道辛勤工作,扮靓了这条车流密集的主路。

节日期间,三一大道国防科技大学门口有了很多醒目的新变化:立体花束出现在交叉路口,道路中间的花朵已经开放,整整齐齐的绿草地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午间气温很高,身着绿色工作服的园林人在这里辛勤工作,他们有的低头为花朵和绿草去除垃圾和杂物,有的为娇弱的花朵喷洒减缓蒸腾作用的药物,还有的则蹲下身子精心修剪枝丫。

在芙蓉北路陈家湖社区附近,园林人员开着园林洒水车出现在了主干道上。秋老虎天气来袭,气温很高,园林人每天要上路洒水三次。

长沙的园林人牺牲假期,在各主干道忙碌,他们期待长沙在国庆期间呈现出草叶丰茂、花朵繁盛的节日盛景。

烈日当空,为路旁的绿植降降温、补补水。

工作人员在主干道旁装点。

园林工作者在芙蓉北路陈家湖社区附近为新栽种的花苗补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