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区一小区存多项消防安全隐患
长沙岳麓区一小区存多项消防安全隐患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8 点击:

9月17日,长沙市岳麓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住宅小区枫树园小区存在的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岳麓大队于2019年4月18日,对枫树园小区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抽查发现该小区楼层中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烟感报警器和手动报警器损坏;消控室主机故障,无法开机;室内消火栓无水。其消防设施、器材未保持完好有效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大队监督员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小区物业方湖南豪布斯卡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于2020年4月17日前整改完毕。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针对枫树园小区存在的消防隐患问题,逐条进行了复查。经大队防火监督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小区在收到《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以后,积极取得业主支持与理解,配合街道社区相关工作的推进,动用物业维修基金,逐一整改小区消防隐患。现该小区已将消控室主机、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烟感报警器和手动报警器更换到位。因涉及到消防栓管网漏水问题,室内消火栓管网现正在施工更换当中,预计十月份左右施工完毕,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约谈其物业负责人,就该小区消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将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清醒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与所有人息息相关,作为小区管理方因继续作好小区业主解释安抚工作;二是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做到以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及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要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做到小区内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第一时间发现场所内存在的火灾隐患,第一时间整改火灾隐患,全力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