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桥头社区“新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让居民办事少跑路!”
长沙桥头社区“新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让居民办事少跑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19 点击:

来听听居民们

在社区的幸福生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原社区办公地分布三处
居民办事要跑两三趟

沿着天心区海棠路往里走,会看到一栋崭新的楼房,这里就是桥头社区的“新家”——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在一楼的服务大厅,有13个办事窗口,社区居民章筱西正在其中一个窗口办事,只见她交齐相关材料之后,不到5分钟,就办结完毕,而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

以前去社区办事一点都不方便,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很小,还分布在三个地方,去社区盖个章,办个什么事,还要跑好几趟。

自2001年成立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始,桥头社区就一直没有自己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长期在天翔新新家园小区三个不同位置的架空层办公,场地既小,又分散,居民办事非常不便。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

2001年-2003年社区服务用房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微软雅黑

2003年-2007年社区服务用房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微软雅黑

2007年-2018年社区服务用房

81岁的刘东陆老人退休之后,想组织个老年合唱队,但由于没有场地而作罢。

以前的社区只有100多平米,唱个歌,办个老年学习课堂都没有地方,还要跑到外面去搞,难以开展公共文化活动。
新建社区公共服务中心
居民一趟水办完事

居民办事难、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弱,一直影响着桥头社区居民幸福感的提升。

桥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康娇说,幸好2018年,长沙市开始启动“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其中就提到要完善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设施配置。桥头社区也因此迎来了发展的契机。

政府在海棠路边上投资新建了一栋占地1922平,5层楼的社区服务新阵地。一楼就是办事大厅,设置了13个服务窗口,居民一趟水就能把事情办完。3楼和4楼主要用于居民公共文化活动的开展。桥头社区服务阵地迎来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敖秀兰老人家

新的社区服务用房

组织活动80场
4200人参与

在桥头社区公共服务中心5层楼的便民空间里,记者看到社区打造了“连心桥”社区公益服务空间站、爱心桥志愿服务站、益童成长园、女子社团、健康小屋等男女老少喜爱的活动品牌和场所,社区以公益空间站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操作模式,实现居民需求与公益组织的快速对接。

敖秀兰老人家

第一行——左:二楼连心桥中:初心讲堂;右:三楼彩虹桥(书法书画室)

第二行——左:记忆相馆;中:红船书阁和百姓展厅;右:二楼连心桥-社区服务空间站(绿动我心)

第三行——左:三楼彩虹桥-阅读阅览室;中:一楼服务桥;右:二楼连心桥-社区服务空间站(蓝色巴士)

桥头社区党支部书记康娇还介绍到,目前社区引进了“福康社工”项目开展残疾人服务,快乐老人大学”开展老年人文化教育等促进居民融合的活动。

今年3月投入使用以来,社区已组织活动80余场,4200人次参与,居民的公共文化需求得到了基本满足。

现在,刘东陆老人一有空,就组织同伴们来到新建成的社区公共服务大楼4楼唱歌,老年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桥头社区真的是旧貌换新颜了,新大楼、新环境、新面貌,我们再也不用在外面搞活动了,居民来社区办事很方便,这都是国家对社区发展重视,对人民生活关怀的结果,要感谢国家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生活!

黄泥塘社区

四楼快乐桥 居民文体活动中心

桥头社区前后对比图

桥头社区海棠路整体改造后道路整洁了、人行道规范了、楼房也焕然一新!

黄泥塘社区

路上还增加了一个南侧小游园!

改造后,墙面的设计也成了社区里的一道风景!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