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学堂坡社区 建设整洁温馨、有温度的“美丽楼道”
长沙学堂坡社区 建设整洁温馨、有温度的“美丽楼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0 点击:

今天走进沙岳麓区桔子洲街道学堂坡社区 ,带您感受学堂坡社区建设整洁温馨、有温度的“美丽楼道”。

来听听居民们

在社区的幸福生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楼道转角遇见“爱”

刷脸进入学堂坡社区11栋4单元尚礼楼的楼道铁门,拾级而上,雪白的墙面上绘有亮丽活泼的墙画,悬挂着青翠绿植以及居民自己创作的书画、剪纸手作。

63岁的张燕春走到二楼楼道转角处,翻开折叠壁椅坐了下来歇歇脚。她告诉记者:

楼上有7、80岁的老人,以前都说爬楼梯不方便。这次美丽楼道改造以后方便多了,有椅子坐了,走在这里可以坐在椅子上歇一口气。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

63岁的张燕春坐在便民椅上歇脚

这个设在楼道里的便民椅成为了居民们的“爬楼神器”,加上转角处的置物“漂流角”,原本陈旧、冷清的楼道变成了居民的“公共客厅”。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

美丽楼道

“脏乱差”变身“小温馨”

学堂坡社区居委会主任苏艳云告诉记者,早在今年5月之前,尚礼楼的楼道还不是这副模样。

我们社区是老旧城区开放式社区,没有物业管理,以前楼道灯非常昏暗,也有些缺失,杂物遍地,楼道里面堆物很多,电线网线乱搭乱牵。

2019年,岳麓区把“美丽楼道”建设列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项举措之一,每个城区街道将选取1个小区集中打造10个整洁温馨、有温度的“美丽楼道”。

学堂坡社区积极联系区校共建单位,邀请湖南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以“一楼一特色,一楼一品牌”为理念,对学堂坡社区11栋进行“美丽楼道”建设,成为岳麓区首批完成打造建设的社区之一。

“自治+共治,和谐之花在美丽楼道中绽放

学堂坡社区居委会主任苏艳云回忆说:

一开始,居民参与度也不是很高,通过我们楼道的服务团队的宣传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了解了“美丽楼道”建设的方案和意义,楼道居民都积极地参与到“美丽楼道”建设中来。

瞧见这些大变样的美丽楼道,其它小区的居民坐不住了,纷纷要求也进行楼道改造。临江花园小区A栋征集了居民们的意见后,很快自筹资金开始了改造。居民张林华见证了楼道一天天地变得整洁:

以前楼道比较脏乱,像这些电动车扯线扯在这里充电,很不安全。我们就向社区的领导反映,让他们帮我们做一些处理。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

临江花园小区A栋居民张林华,见证了楼道一天天变整洁

在社区的帮助下,居民们担心已久的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的消防安全隐患也在这次改造中得以解决。临江花园A栋楼栋长苏玫君指着楼栋旁新安装的两个充电桩告诉记者:

我们找了社区,社区领导去跟电力部门进行协调,达成了这个协议,安装了两个充电桩,消除了这个隐患。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

临江花园A栋楼栋长苏玫君表示,消防安全隐患现在解决了

品质学堂,老旧社区焕发生机

近年来,学堂坡社区加强和创新治理,优化智慧社区体系,深化多元服务,升级配套提质建设,着力打造“品质学堂”。这个成立于20世纪70年代的老旧社区,如今正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宜居、宜养、宜业、宜行之地。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

学堂坡社区活动室

年年社区服务用房

学堂坡社区活动室

来听听居民们

对祖国的感恩与祝福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您住在哪个社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