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岳麓二小举行孔子诞辰纪念活动“致敬先师 献礼国庆”
长沙岳麓二小举行孔子诞辰纪念活动“致敬先师 献礼国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8 点击:

“携仁义礼伴成长 赞七十载新华章”活动现场。

情景剧表演。

小学生挥舞国旗歌唱祖国。

“一鼓立德修身,再鼓学而不厌, 三鼓见贤思齐,齐整衣冠的孩子们长跪、弯腰、垂首,朝孔子像行三拜礼……”9月27日,长沙市岳麓区第二小学举行主题为“携仁义礼伴成长 赞七十载新华章”的孔子诞辰纪念活动,全体师生带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和自信,致敬先师,献礼国庆。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孔子诞辰2570周年。孔子一生心怀天下,主张礼义仁爱,强调“和为贵”“仁者爱人”,儒家思想也成了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最为珍贵的财富。活动现场,岳麓二小的孩子们身着传统汉服,在庄重悠扬的古典音乐中举行拜孔仪式;随后,一场沙画视频打开文化的历史长卷,从孔子创办私塾到宋朝出现学院,从民国时期的学堂到恢弘气派的现代化学校,呈现了光辉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和教育变革。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采薇采薇,薇亦作止。曰归曰归,岁亦莫止。”“子曰,《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曰,思无邪。”……伴随着吟诵《孔子颂》、汉唐舞蹈《诗经·采薇》相继上演,师生和家长在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中接受了精神和思想的洗礼。仁爱、善心,是最可贵的品质,当天,岳麓二小师生还为雨敞坪镇中心小学募得价值一万六千元的图书。

最后的教师联唱节目《礼赞中国》点燃了每一个人的爱国热情。“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浪波;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她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所有师生和家长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高歌祝福祖国。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