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湘府路快速路通车试运行
长沙湘府路快速路通车试运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09-28 点击: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花侯路以西主线桥梁、隧道

于今日11点30分实现通车试运行

试运行时间为3个月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记者首次体验

从湘府路大桥到花侯路

全程不到10分钟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湘江大道,东至浏阳河西岸。项目主线为快速路,全长11.85公里,设计时速80km,双向6车道。辅道为城市主干路,全长11.95公里,设计时速50km,双向4至8车道。

若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
从湘府路大桥东引桥出发
一路向东行驶
用时10分钟
就可以到达花侯路

据了解,通车试运行的是花侯路以西湘府路快速化主线桥梁、隧道、8对平行匝道、湘府路万家丽互通西往北、北往西匝道、花侯路往北定向匝道,绝大部分地面辅道,以为市民国庆期间出行提供便利。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长沙南部一条东西走向的重要道路,湘府路快改项目通车,意味着长沙市民从湘府路大桥沿快速路向东行驶,通过花侯路定向左转匝道,能够直达长沙火车南站,并且全程无红绿灯。

你想知道的在这里
万家丽路互通立交

万家丽路的互通是全互通,但本次仅有东往西、西往东主线直行以及两个转向交通实现通车。转向交通分别是北往西和西往北,这两条匝道保证了万家丽高架北向来车与湘府路高架西向来车的流向直接互换,即湘府路西向的车辆可以通过匝道直接进入万家丽高架,同样万家丽高架的北向来车也可通过匝道直接进入湘府路高架。

其它方向的匝道互通目前暂不放开交通,预计东往北、北往东、西往南、东往南四个方向匝道于11月底通车;南往西、南往东两个方向匝道于12月底通车。
八对上下桥匝道和一处定向左转匝道
湘府路快速桥分为8对上、下行匝道,和一处定向左转匝道。
西往东:4 上行、5下行
东往西:4上行、4下行

D1、U1匝道:(新开铺路东侧上、下行匝道)

D2、U2匝道:(书香路西侧上、下行匝道)

湘府路快速路书香路至五凌路路段为隧道段,沿线未设置主辅出入口,因此,西往东方向需要去书香路、新姚路、省政府、芙蓉路、天心区政府、刘家冲路、五凌路等地的车辆,必须由此下行匝道驶离高架主线。

D3、U3匝道:(万芙路西侧上、下行匝道)

湘府路快速路书香路至五凌路路段为隧道段,沿线未设置主辅出入口,因此,西往东方向需要去书香路、新姚路、省政府、芙蓉路、天心区政府、刘家冲路、五凌路等地的车辆,必须由此下行匝道驶离高架主线。

D4、U4匝道:(韶山路西侧上、下行匝道)

D5、U5匝道:(洞井路东侧上、下行匝道)

D6、U6匝道:(万家丽路西侧上、下行匝道)

西往东方向进入匝道后,分三个方向行进,其一是下行匝道接湘府路万家丽路口西口地面,主要是去万家丽地面道路或湘府路往东至香月路和沙湾路;其二、三是去万家丽高架快速路的左、右转匝道。

D7、U7匝道:(沙湾路东侧上、下行匝道)

D8、U8、定向匝道:(花侯路西侧上、下行匝道、西往北左转匝道)

花侯路西侧下行匝道(D8)主要是沿湘府路地面道路往东和右转去花侯路的车辆,定向匝道主要解决左转至花侯路去武广高铁站的车流。

行车安全提醒

第一,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城市快速路的管理模式与高速公路是相同的,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安全车距。

第二,由于万家丽快速路主线是全线高架桥,很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我们长沙雨天多、雾天、雪天、结冰天气也时有发生,需要特别注意恶劣天气,提前了解交通信息。

第三,要注意交通标志标线,快速路的很多路段禁止变道,上下匝道都是单向通行,错过了就回不来,上高架之前,一定要熟悉各个出入口的分布情况,防止走错。

第四,注意交通诱导信息提示,如果路面交通压力大,可以选择另一个匝道下桥。

第五,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注意不要超速。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