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男子购车1年在外做了“保养”就无法享受“质保”了?售后人员回应除非购买2400元的保养套餐
长沙男子购车1年在外做了“保养”就无法享受“质保”了?售后人员回应除非购买2400元的保养套餐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09 点击:

长沙的吴先生在去年花费30多万,购买了一台凯迪拉克的SUV,新车开了一年这空调突然出问题了,不仅不能正常制冷,而且还往外冒烟,把吴先生吓了一跳。
按理说,车出问题肯定送4S店检查维修,一年的新车肯定在质保期内,可是4S店却把这个问题推给了吴先生,究竟怎么回事呢?
-01-
眼前这台黑色的凯迪拉克SUV就是吴先生的爱车。

吴先生:车子自带的远程启动,我启动之后在旁边看着这个车突然在冒烟,我就赶紧过来把车熄火,熄火之后我就不敢开了,赶紧打了4S店的电话,我都吓到了,哪里可能没吓到,我以为有安全隐患会要起火。

将车辆拖到位于长沙万家丽南路的恒信凯迪拉克4S店检查后发现,吴先生的车空调管路出了问题,氟利昂已经全部泄露,至今这辆车的空调也无法正常使用。
这让吴先生始料未及的,质保期内的车怎么会有这样的遭遇呢?

吴先生:因为我之前在外面做过一次保养,在我们当地,虽然不是在4S店,但也是正规的店子,那一次也就换了机油,机油滤芯,其余的什么都没动过,他们现在如果要走质保,就要我提供当天做保养的发票,当天我没开的话,开那天日期的发票那我肯定开不出啊。

这是个无法解决的问题,但根据最新修订的汽车三包法规定,4S店强制保养是超出了汽车“三包”规定的责任免除范围的。不在4S店保养维修,但只要车主在具有资质的汽车保养维修店进行了正确的保养,并且出现的质量问题与该保养没有因果关系,经营者就不能免除“三包”责任,随后记者与吴先生一起,来到了4S店,找到了恒信凯迪拉克售后负责人。
-02-
如果只是少了发票,但的确从没动过汽车空调部位,只是正常换机油,这样就不能享受质保了吗?

吴先生:就是说我要买你们两次保养,但是可以以后做。
长沙恒信凯迪拉克4S店 售后工作人员 周香:对 。
吴先生:那你这样搞,就是强制我要在4S店做保养啊。
长沙恒信凯迪拉克4S店 售后工作人员 周香:不是强制您。
吴先生:但目前这个情况就是这样啊,我反正要搞就要买两次保养啊。
长沙恒信凯迪拉克4S店 售后工作人员 周香:我告诉您了,现在您只要买两次保养,把之前的保养记录补回来,这次的保修加氟我们这边都可以给你搞。

在这位工作人员看来,只要吴先生愿意花2400元,购买两次恒信凯迪拉克4S店的保养套餐,这本不能享受的免费质保,就没问题了。但是这位录音中的工作人员周香并不上班,对此售后负责人又会作何解释呢?

4S店售后负责人坚持认为,如果吴先生无法提供在外保养的证明,4S店认为这是吴先生自动放弃了质保权利。

长沙恒信凯迪拉克 售后总监 金勇:现在目前情况他提供不齐,如果他提供齐全了的话,我们是没有任何权利拒绝他的,如果他提供不齐,我们就只能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按自动放弃保修处理,会进行收费维修,同时第二就是,我们也给了他引导,因为汽车三包的争议解决,是可以通过12365,也就是工商总局的下属部门,来给他做争议解决。

根据售后负责人的说法,他们并不是强制消费者要在4S店保养,对于在外保养能提供相应证明的,他们同样认可。对此,律师怎么看呢?
目前,吴先生正在准备除发票外的所有凭证,包括当日的维修保养记录、支付凭证、视频、所用材料的进货渠道等等,而4S店售后负责人也承诺,待吴先生准备齐这部分资料后,将先上报厂家,说明实际情况,争取帮吴先生正常质保。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