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绿城桂花城电梯迟迟不修 有人爬楼突发心脏病
长沙绿城桂花城电梯迟迟不修 有人爬楼突发心脏病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3 点击:

位于长沙雨花区的绿城桂花城,交付使用已有上10年了,半个月前,小区云树苑F3栋唯一的电梯停摆,数十户居民每天不得不爬楼梯上下,其中还发生了一位老人爬楼梯过程中突发心脏病的意外。电梯坏了为何不修?

- 1 -

云树苑电梯停摆 数十户业主“爬楼累”

启用维修资金已签字 电梯停运半月未维修

老人爬楼突发心脏病 业主追问恢复时间

绿城桂花城位于长沙大道附近,记者前往云树苑F3栋实地调查时注意到,云树苑F3栋与别的小区不同,整个单元只配置了一部电梯,现在因为这部“唯一的”电梯停摆,居民们出行就成了问题。

谈起这半个月抱着小孩爬12楼的经历,这位女子感叹“真的不容易”,据记者了解,电梯停摆后,不少居民减少了下楼的次数或者干脆不下楼。

采访过程中,一位要去6楼搞家政服务、提着桶拖着箱子的女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电梯坏了只能爬楼。在记者帮忙提桶的情况下,这名家政人员爬楼梯往6楼进发。住在6楼的住户告诉记者,电梯停摆后,他们都已签字同意启用维修资金,但一直不见电梯维修,前两天,一位老人在爬楼梯过程中突发心脏病,差点出现意外。

- 2 -

部分电梯零配件已拆卸 机房紧闭暂未修

电梯钢丝绳断股 应急维修存对接不到位

应急维修须经联合勘查 可公示期抢修

按照规定,电梯出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故障,需要更换电梯价值较高的主要零部件或安全装置,可以启用应急维修程序长沙绿城桂花城云树苑F3栋唯一一部电梯停摆大半个月时间,一直没维修,究竟“卡”在了哪里?业服务中心表示,正因为沟通对接不到位,今天他们还在与物业维修资金办,确定现场勘查的时间。

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在一楼电梯口,物业摆放了“电梯保养中”的告示牌,在11楼电梯口,堆放有拆卸下来的部分电梯零配件,但在电梯机房,却是安安静静,无人维修。

带着居民的质疑,记者前往绿城桂花城园区生活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按照《长沙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应急维修使用程序》,电梯钢丝绳出现断股,可直观认定为应急维修情形,绿城桂花城物业表示,云树苑F3栋电梯停摆后,他们赶紧花一万余元,买回了替换的钢丝绳,只要物业维修资金办现场勘查,认定符合应急维修要求,钢丝绳马上就可以装上去,但关键是,由于电梯维保公司沟通对接不畅,直到10月22日上午,他们还在与物业维修资金办确认现场勘查的时间。

按照规定,经联合现场勘查,认定符合应急维修要求,应急维修就可进入公示环节,而对于特别紧急的情况,公示期间就可组织抢修。

长沙绿城桂花城电梯停摆

到底什么时候解决?

能否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此我们芒果都市将继续关注!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芒果都市》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