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大厦墙砖脱落砸伤保洁员 大楼业委会回应该“裙楼”系“违章建筑”
长沙一大厦墙砖脱落砸伤保洁员 大楼业委会回应该“裙楼”系“违章建筑”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0-29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

10 月 29 日上午 9 时许,芙蓉区东成大厦南侧一三层建筑发生了墙体脱落事故,两块墙砖脱落砸中了在下方打扫卫生的一名餐厅保洁员。

潇湘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建筑位于两栋高楼间,大约三层楼高度,类似“裙楼”的设计。在业主的眼中,这块区域其实并不是个合法的裙楼。

29 日中午,名为东成业主 1的网友在凯迪社区发帖称,这个裙楼是个违章建筑,本身就不应该存在。

29 日下午,东成大厦业主委员会主任谈俊告诉记者,最早一批业主于 1999 年入住。而他们当时在总平面图和竣工图上看到,这个裙楼原本的位置应该是绿化用地。这栋违章建筑是在业主入住后,毁掉大厦唯一绿化地建设的。

据悉,该栋建筑由当时的开发商所建。为了包括此建筑在内的问题,业主方与开发商曾诉诸法庭。经法院查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提供的《长沙市房屋所有权登记审批表记载,涉案房产原系湖南东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有,之后长沙联鑫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鑫)购买了涉案房产。

原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于 2009 年 6 月 4 日向联鑫颁发了房屋所有权证。这遭到业主的不满。为了这栋建筑,业委会曾多次找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交涉,并向市领导反映该楼违章建筑的问题,希望引起相关负责人的重视。目前仍未得到最终解决方案。

据媒体报道,东成大厦是一家业主自管的小区。原物业公司由于违规收费(当时物价部门证实了其违规性。)等问题与业主产生了分歧,2016 年 3 月,小区召开全体业主大会,业主表决与物业公司解聘。

那么伤人的墙体如何整修,这将是一项需要相当多资金的一项大工程,费用究竟由谁出成为了悬而未决的难题,业委会方面称:维修基金已经被老物业掏空了。

此外,我们调查发现,小区的原开发商没有进行年检,被吊销了执照。谈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没有业主联系上开发商方面的负责人。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